寻根回音NO:319 功夫不负有心人 寻根问祖终有果

     寻根回音NO:319 功夫不负有心人 寻根问祖终有果  太原王氏王安石后裔在江山被发现,经三省三地宗亲的努力,通过宗谱记载,碑文考证,现已确认无疑。迁江山始祖立三公系王安石弟弟王安礼后代。乾隆年间从江西广丰迁入江山,现有在世人口二百余人。一线图为:王安石,王安礼—元济—仪仁—仕荣—子通—若斌—文曲—仲奎—大贤—五九—溥公〈建宁始祖〉—万三—千五—念三—礼公—迁禧(昇公) —九生—桂馨—济郎—中广—子茂—仲深—永发—叔富—世添—伯兴—政保—元俦—文悦—大尚—立三公〈迁江山始祖〉。
    2015年10月5日,福建祖籍地建宁王氏宗亲王登远二人,江西迁居地宁都王氏宗亲王名生三人,共五人自驾车经高速到达江山,在立三公后裔王锋宗亲的陪同下,考察了祖墓,访问了长者,晚上同中华王氏研究中心浙西工作站的宗亲共进晚餐、进行了座谈。
江西建宁王氏宗亲2010年为修族谱曾经驱车来过江山寻找,茫茫人海仅凭原谱记载的点滴信息,想要想象中的结果谈何容易?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没有气馁,多次多渠道与我们保持着联系。而江山宗亲也一直在寻找上源,因没有谱源,没有任何信息而无从着手。本次在浙西工作站的协助下,几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王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