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县三槐王氏宗亲首次联谊会在白渡村召开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天气温和,莲花县三槐王氏家族首次联谊会在白渡村召开。此会议由白渡村书记王庆华先生、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会员王伙仔先生代表白渡王氏作为东道主,以宗亲友好的午宴形式负责全权邀请,参加会议人员有来自莲花县七个方面的三槐王氏支派宗亲代表:他们分别是:1)南岭乡千坊村王氏瑞一公后裔代表王永高、王治南。2)神泉乡坪里竹湖王氏潘二公后商代表王明才。3)琴亭镇王下村王氏潘二公后商代表王松。4)南村乡茶溪村王氏潘二公后商代表王瑾瑜。5)神泉乡坪里马鞍石王氏潘二公后商代表王回生。6)下坊乡白渡村王氏关三公后裔代表王梅瑞、王庆华、王伙仔、王敏仁、王灿淦、王乐祥。7)升坊镇石江村王氏叔朝公后裔代表王三仔、王回生、王益发等。

会议在亲切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特别在午宴席上,宗亲借着这600年难逢的机会,频繁举杯,相互敬酒。会议始终围绕进一步加强王氏宗亲之间的联络与感情进行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王氏族人的共同心愿,大家一致认为:29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有了这次,算是顺利走出了笫一步,成功从这里开始,胜利从这里开始。最后达成如下(29)共识:

1)、我们王氏家族被荣为“天子之裔”。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历史上,有着灿烂辉煌的地位,文化深厚,人才辈出,群星灿烂,为国家、为社会、为历史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中华王氏的后代理当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 

2)、以王氏一家亲为基本格调,莲花三槐王氏各支派平等相待,相互亲密,加强往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甘于奉献共创莲花三槐王氏辉煌。

3)各支派应该清楚地理顺自己支派的源流世系,把握好自已的支谱。使我们这一代上能够对得起历祖历宗,下能够无愧於子孙后代,真正做到对祖宗、对后代问心无愧,以族谱的形式展示给本支派族人。迎接与<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网络(电子)总谱对接的新时代。

4)、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考虑多支合谱。

                  三槐王氏34敏仁撰稿 2015*12*29*於白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