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抚州市东乡县荆公文化研究会,成立

    [本刊讯]  2015年11月15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东乡县荆公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东乡县半山国际大酒店安石厅成功召开,出席这次大会的有全县各乡(镇)村的王氏宗亲代表150余人,应邀参加这次大会的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主任,县文化局、民政局负责同志等。
    上午九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由荆公文化研究会筹委会常务副组长、江西荆公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王建平主持。首先由县人大陈主任讲话,他热情地肯定了东乡县荆公文化研究会的成立,为东乡县乃至全市、全省今后进一步深入研究中华王氏文化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希望全县王氏宗亲,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为深入研究中华王氏文化做好应做的工作。陈主任讲话后,筹委会常务副组长王建平就“东乡县荆公文化研究会”前期准备工作做了说明,大会通过了文化研究会章程后,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办法,选举通过了文化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副会长、会长、顾问、名誉会长人选名单,选举出东乡县荆公文化研究会组织机构人员共153人。接着由新当选会长王忠发致词,他在致词中首先肯定了王安石是十一世纪最伟大的改革家、政治家、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其“仁足以使民不忍欺,智足以使民不能欺,政足以使民不敢欺”的政治理念和“天变不足畏,人言不足恤,祖宗不足法,圣贤不足师”所体现的革故鼎新的大无畏精神,接着他简要地阐述了研究会今后的工作要求、目的将以“传承和弘扬王安石文化,为广大荆公文化爱好者提供学习、研究、交流平台,提升东乡文化品位,增强文化软实力;宗旨是秉持“传承荆公文化,弘扬改革精神,展示东乡人文风采,推动品质大东乡建设;办会理念必须本着“以学促研,学研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借鉴吸收省内外相关研究会或学会的经验作法,力争办出成效,办出新意,使东乡荆公文化研究会成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文化研究会。王忠发会长在致词中最后提出:到2021年是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从现在起至2021年还有五年多的时间,这期间,我们有几件大的活动要开展:一是拍摄王安石微电影、电影、电视剧;二是开展王安石文化研讨会;三是举办王安石(荆公)书法大赛等活动。
    为祝贺这次大会的召开,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抚州工作站等十多家单位宣读了贺词、贺信,以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