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黄梅鼓角王氏宗亲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2015年12月26日,晴空万里。湖北黄梅县12万王氏宗亲代表126人齐集在美丽的山村—柳林社区,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副秘书长、湖北工作站站长王义林先生25日专程从阳新到达柳林社区。为26日见证和祝贺大会召开作准备。
    为了筹备这次大会的召开,12月19日在孔垄镇张塘社区召开了20余人的筹备会议,为26日的大会作出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孔垄镇王新军表态并捐出会议用餐费3800元。孔垄镇全国劳动模范王柳恒表态超过100人的用餐费由他负担。
    26日上午,从全县16个乡镇赶来参加大会的代表,肩负神圣的使命,怀着兴奋的心情到达柳林社区,受到热情的接待。最年轻的代表有80后;年长者有80岁高龄。
三楼大会议室主席台上,巨幅王氏图腾悬挂在正中央。湖北工作站站长王义林、原宗亲会领导成员王记龙等13人、湖北工作站副站长王若雄、青年企业家王远球在主席台上就座。大会由湖北工作站副秘书长王唤柳主持。9:59分,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湖北工作站站长王义林宣布“大会开始”。鼓角山宗亲代表、柳林社区副书记王国雄致欢迎词。塔畈村书记王健华宣布大会纪律;原副会长王建勋作往届宗亲会工作报告并宣布往届宗亲会就地休职。王唤柳宣布选举办法,并宣布王建国等9位村支书为唱票、计票、监票人,他还简要地介绍49位候选人简历。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老、中、青三代代表们认真选举投票。会长候选人王若雄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宏星村书记王祖南宣布选票结果。王若雄等49位候选人全部当选,王若雄当选为第三届宗亲会会长。王义林宣布选举公正、公平、有效。奏唱由本土作家、湖北省作协会员王唤柳作词,本土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澜女士作曲的《中华王氏族歌》。王澜为大会赠送了10瓶美酒。王柳恒捐赠餐费2000元。
就餐后,全体代表乘车到迁梅始祖王鉷墓前祭拜,代表们向鉷祖毕恭毕敬地三鞠躬,鉷祖27世孙王千祥宣读由王记龙撰写的祭文;王若雄带领新班子成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会议期间还发展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员56人。许多代表们还认购了大会录像光盘,领取了《中华王氏族歌》曲谱。
(王唤柳根据实况记录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