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王氏》出版发行

    2015年12月28日《寿宁王氏》举行首发仪式。寿宁王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县政协副主席王宏雄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寿宁王氏》的岀版是寿宁王氏宗族的一件特大喜亊,是寿宁王氏有史以来第一部有价值的王氏文史档案资料,也可以说此书的岀版圆了寿宁王氏族人心中的梦,因此特别值得我向大家表示祝贺,并向编辑组全体同仁以及为此书作出奉献的宗亲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寿宁王氏》广泛蒐集全县王氏各村的全部谱牒资料,全靣翻阅梳理,认真考证上源世系纠正讹误,理顺脉络,採用家族式世系编排,使全县十九支来自外省外县入寿的支系都有正确的上源世系表,给各支派有源可寻有根可找的总体世系,並与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支支接轨,
    王氏书中有各村王氏居住的特色文化、古代建设、重点人物特写、有过去的家训.家法、和有新老的二十四孝等丰富内容,深受族内外宗亲的好评。
在会上本书编辑常务副主编王奕福还介绍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近年来编纂《总谱》的总体情况,及本省工作站收编《开闽王氏总谱》的进程情况。
 
                          福建寿宁王氏文化研究会
                               2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