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渡江山

    两年前的第一次江山初行,是在江山市《世外桃园大酒店》参加《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笫二届常务理事会暨综合编辑会议,会后有幸游览江山美景(江郎山、毛氏宗祠、戴笠故居、廿八都)匀给我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
   今年,是《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竣工接近尾声之时,阳春三月,春光格外明媚,我和庚玉受命一同前行。我们转换成时代的快车(乘坐高铁)赴江山校谱,以陆地上的最快速度直入江山高铁站,刚到站,迎接我们是浙西工作站站长王厚让、副站长王文欣、并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海英女士驱车直达鑫华印刷有限公司。
进入办公室,刚从江西鹰潭数字化中心赶过来的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王听兰理事长、王义林副秘书长、《琅琊王氏总谱》副主编王瑞标早己在等待我们。休息半小时后,我们从3月29日下午起,《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编辑部在浙江省江山市鑫华印刷有限公司办公室,由主编王听兰主持,对《和派王氏总谱》、《寻源王氏总谱》进行最后终稿校对。参加校对人员有《和派王氏总谱》副主编:王义林,《寻源王氏总谱》副主编:王庚玉、王敏仁、王厚让、王元洪,《琅琊王氏总谱》副主编:王瑞标,总谱局专职校对人负吴谦,以及鹰潭数字化工作人员,鑫华印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海英和相关工作人员,浙西工作站王文欣等。
    经过四天紧张有序的校对,各副主编严格把关,《琅琊王氏总谱》、《和派王氏总谱》、《寻源王氏总谱》於4月1日圆满定稿、并正式交付鑫华印刷有限公司开始印刷。
别开一面的二渡江山,此时此刻己经为我们圆满的画上了句号、我们负重任而来,我们且满载而归。江山美,江山人更美。再见吧,江山,我们期盼下次有缘再相逢。
                          王敏仁撰稿2016 04 02於潭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