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辅洲诗词三首

                 赞联祠合谱
           大荣大信二祖公,     原籍浙江令尊同。
咸宁衍播成望族,     蜚声遐迩扬祖风。
联祖建祠群聚首,     归宗合谱众俱荣。
光前裕后添锦绣,     继往开来铸新功。
注:咸宁王氏宗族始祖大荣、大信二公,本是同胞兄弟,因避方腊之乱,于1120年由浙江淳安分别迁居于本邑的大幕和汀泗两地。由于失联,两始祖后裔长期以来各建宗祠,各修族谱。2013年以王国和为首的联祠合谱专班,经过查阅双方族谱追本溯源,奔赴浙江寻根问祖后,确认了这一血缘关系,于2013年腊月至2014年腊月的一年时间,完成了具有深远意义的联祖建祠。于2015年6月又迅即启动合宗修谱工程。
                赞 国 和 君
翰林担责数十春,     欣植桃李昭门庭。
老返故里谋睦族,     运筹帷幄联宗亲。
建祠修谱揽全局,     光宗耀祖留芳名。
高风亮节人景仰,     振兴王氏立功勋。
     注:王囯和,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毛坪村人,原桂花镇教育组组长,现任重建王氏宗祠理事会理事长,咸宁王氏宗族第十一届续谱委员会主任。
               赞 用 金 君
商海遨游勤打拼,     呕心沥血苦经营。
运通公司巧运作,     财源广进企业兴。
心系家乡情怀壮,     志酬桑梓美名存。
慷慨解囊积功德,     建祠修谱献重金。
    注:王用金,咸宁市咸安区汀泗镇大桥村人,咸宁市运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咸安区政协委员,重建王氏宗祠理事会名誉会长。
   作者简介:王辅洲,男,汉族,1946年10月出生,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马桥镇高赛村人,武汉大学本科毕业,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原咸宁市建材局副局长,现任《咸宁王氏宗谱》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