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王氏宗亲联谊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2016年4月26日

    于都王氏宗亲联谊会自2014年2月28日始,历时三年的筹备酝酿,于2016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九)在于都长征宾馆隆重召开了成立大会。
二次会议于3月5日(农历二月二十八日)在利村乡狮石下“东山堂”举行,狮石下支房约1200余红丁,举行“东山堂”七修族谱颁谱庆典。受其宗长龙长的邀请:于都王氏宗亲联谊会一行二十人乘五辆车,带马安锁呐锣鼓乐队及“棠棣竞秀”的贺匾前往祝贺,会长光评致贺词。
    三次会议于4月26日(农历三月二十开日天赦)在于都县城联谊会办公室举行(地点:于都中医院往上500m佳怡花园边)会议由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江西省理事、常务副会长名松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联辉、光钊、文军、王华、王浔、光海、光华、红锋、光标、李寿、小勤、新福、秤福、龙长、钊联等16人,会议主要内容:
1、于都王氏联谊会挂牌。
2、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编委、《大原王氏总谱》副主编义林(湖北阳新县兴国镇人)讲话。
3、学习了晋公第九十世孙中宣部第一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太华于2015年中秋为《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兴国联谱》所作的序文:“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文化滋养了一门勤劳勇敢、仁爱智慧的王氏家族。王氏家族是当今中华民族、百家姓中的大姓之一,数千年来探天人之道,穷古今之变,畅对事之运,励志自强,建功立业,英豪遍神州,美名扬天下,被称之为天子之裔”……。
    领回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2015年10月25日为中华王氏题词:祝贺《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出版发行圆满成功。以及现任国家外交部部长王毅的题词:团结一心,共圆中国梦。
    2001年1月10日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提出了“以德治国”的方略,继而我国出台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又为佛教题词:“晨钟暮鼓警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迷路人。”
4、会议分析了全县王氏修谱动态:车溪王氏约26000人(红丁11522人)在鸿、名、光、上四辈人经过五年的努力下,新中国副科级以上车溪籍干部全部参与,耗资80多万元,印刷了1—6卷399套《车溪王氏七修族谱》,于2015年4月30日(农历三月十二日)成功颁谱庆典,利村狮石下王氏历时近三年在2016年3月5日已成功颁谱庆典。已成功颁谱只占全县王姓的45%。联辉常务副会长在会上介绍并向专家义林请教,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及赞同,他说:我所在的梓山大王屋已将上户调查表下发了,并确定按照参修人每人100元资金筹措,依据1947年联谱共十七支人为基础,进行收集资料,按照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要求续修接轨,纠错补漏,树正人君子,行仁义之事聘请支系宗亲德高望重的高官作序,以军人的作风,将浩大文化工程的族谱续传于后世,他的意见得到小勤和新福宗长的赞许。
    光钊宗长对马安王氏族谱的续修充满了乐观必胜的信念,他说:上户调查表已经印刷1500份,选定了人员,正在准备筹资并下发各户填报。
文军宗长发表了意见,贡江镇鸿公是三槐王氏,见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兴国联谱,杰村横江大水洞的鸿公后裔已修谱,是神明之后,理学之裔。鸿公隐居在本县小溪枝花枝需岩,是重要名胜古迹。联谊会要抓住中心怎么修,收多少钱,拿出实施细则,他还告知龙石咀有十亩地可以出售建于都王氏宗祠。
   罗江光华宗长已将罗江800余参修人资料全部汇集,草表已经完工。
利村王浔宗长在会上发言:我按照效忠书记布置,叫林福交缴于1000元活动经费,今天与语文教师钊联来,就是要他这样有功底的先生才能修好谱,修了一次谱,全县联修要立几十个字派,那个房从那个字派开始执行新字派。当即他递交了利村茶坑38人迁泰和县一支宗亲的寻根告示给王义林。义林兄弟满口答应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上刊出。
   5、初步设定了于都王氏总谱的架构:
①谱名标题: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于都联谱(卷1—9)
②重点:以20支系宗谱的世系吊线,重当代1—120岁的人世传不错、不漏,顺序从大到小,不得颠倒。
③依据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太原、琅琊、三槐、开闽、和派、寻源六大部为基调,以族民传统认定为原则与大成总谱对接。
④严格执行联谊会章程和编修方案,3000元以上捐款者录入其五代世传,5000元以上捐款者录入九代世传。捐款自愿,多寡不限均登录捐款芳名录。
⑤全县王氏重要宗祠、祖墓照片和文字叙述编入于都联谱,每一处收费300元。
⑥在文化卷专设人物篇。
⑦于都联谱的收费:按参修人(包括男、女)定10元。
⑧填写统一印刷的调查表册。强调了各系资料一定要在6月底交来呈送《赣南王氏世系大纲》。
6、会议结束后,于摄影师红锋拍照留念,中饭后,光钊送义林主编去火车站乘车返回湖北。
7、会议前还进行了装电、接水、添制电脑、茶具及座椅等办公用品,以及陈设《太原王氏总谱》、《三槐王氏总谱》、《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兴国联谱》等等,会议开得成功!

                                     于都王氏宗亲联谊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