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金地王氏隆重举行迎接《太原王氏总谱》暨中心会员,佩戴徽章仪式

    丙申年初夏,我奉命参加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在浙江省的名城湖州市(湖州的毛笔驰名中外)召开了第十三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暨2016年会,身感荣幸!盛会中购领16套《太原王氏总谱》。返监后,我们在监利县太原堂金地王氏宗祠拜殿大厅内隆重举行了迎接《太原王氏总谱》暨中华王氏研究中心会员佩戴徽章仪式。将请回的《太原王氏总谱》安放在黄帝、太子晋、王宗敬、王该、王奭、王斐、王庭圭等七位先祖的大幅挂像(均为模拟像)及祖宗牌位之前,并盖上了红色绸缎布,十分耀目。仪式由湖北工作站副站长兼监利金地王氏族委会总户长王义武宗亲主持,大厅内焚香发(点燃)蜡,烟雾缭绕,仪式现场庄严肃穆,与会的40余位宗亲双膝跪在埃尘,面对《太原王氏总谱》及祖先牌位(像)三叩九拜。平身后,20位(另2人因事外出缺席)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员胸前佩戴徽章,站立在谱前,表达对祖先的缅怀与敬仰。仪式中爆竹声响彻云霄,呈现出一派欢乐之景象而震撼梓里。仪式上先由参加湖州大会的代表,原金地王氏族委会常委、副总户长王为荣宗亲介绍了全国王氏大会的盛况,接着湖北工作站副站长兼监利金地王氏族委会总户长王义武和刚当选为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七届理事、湖北工作站副站长、监利金地王氏族委会常务副总户长王义哲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会上还有不少与会者发表了感言,大家一致感谢以王听兰理事长为首的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团队中的精英贤达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贤达者们以非凡的决心、非凡的勇气、非凡的才能为王氏大家庭编纂了七部总谱(38册)近两千万字的传世之作,浓墨重彩,巨著耀辉,给子孙后代留下了一份珍贵的遗产。听兰先生与各位贤达们的功德已载入史册,名传万世!永垂不朽!
                       随口说
     年近八旬赴湖州,笔乡美景堪称优。
     王家贤达又聚首,十三盛会展宏图。
     全国总谱传人间,宗辉祖耀万代贤。
     若要与君再相见,来年咸集喜空前。
                                                           湖北监利县王义高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