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大事记2014(上)

312、1月15日,编印出刊《通讯》总第67期。
313、1月18——20日,今年首次《三槐王氏总谱》编辑工作会议,于2014年1月18日——20日在浙江省湖州市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办公室召开。《三槐王氏总谱》编委成员王听兰、王福华、王元根、王祖锡等出席会议。会议汇报了各编委对数字化四稿修改进展和出现的问题,详细讨论和研究了修改中出现的问题的处理方法,对编辑规范再次严格调整,并对该总谱具体进入出版的时间、程序制订了周密的时间表。
314、2月21——24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了今年首届常务理事会和综合编辑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常务理事会成员有:王听兰、王恒松、王海(王礼刚代表)、王忠、王槐玉、王君泉。参加综合编辑工作会议的成员有:[太原组]王义林、王庚玉;[瑯琊组]王瑞标;[三槐组]王福华、王元根、王祖锡;[开闽组]王学智、王奕福、王祖麟;[文化组]王树蕲、王大经、王铁钧;[寻源组]王敏仁。还有王吉虬、王礼革等共21人。21日晚,在研究中心办公室和经纬大酒店召开了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就有关重要工作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对本次会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部署和决定。22日全天会议,常务理事会和综合编辑工作会议在研究中心办公室合署召开。会议由中心理事长王听兰先生主持。他首先汇报和介绍了中心当前面临新的形势以及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两年内务必完成《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战略出版任务。同时,他宣布《寻源王氏总谱》开始启动,明确了该总谱的副主编和常务编委人员名单。最后他展示了研究中心的会徽、会旗式样,向大家征求意见。
315、2月26日,总谱局发出《关于开始办理《三槐王氏总谱》订购工作的通知》。
316、3月15日,编印出刊《通讯》总第68期。
317、4月17——19日,福州晋安区隆重举行第四届闽王文化节。来自台湾、金门、澎湖等260多位宗亲和大陆福建八闽大地、河南、浙江、海南等地700多名宗亲,共计1000多人,在闽王纪念馆特别隆重举行共祭大典。我会王听兰理事长也应邀参加,并在17日晚上的欢迎晚宴上致词。
318、5月11日,闽西王氏会长王开湖先生不幸逝世。福建省闽西王氏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开湖先生于11日晚上9点10分不幸逝世,享年52岁。王开湖先生是我们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优秀成员,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福建工作站副站长、《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地区编委。生前勤于王氏学术研究,诚心溯源问祖,致力联谊恳亲和谐发展活动,他的逝世是中华王氏文化事业的一大损失。
 319、5月16——21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十一届会议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2014)年会,在山西省太原市隆重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云南、贵州、四川、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山东、山西、福建、江西、安徽、吉林、黑龙江、重庆、上海、江苏、海南、浙江等23个省市360名代表,代表全国28个省市的2300多名会员。本届会议,由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山西理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太原市旅游局、太原市晋祠博物馆、山西王家大院景区、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中华王氏山西寻根祭祖接待站、山西丹枫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协办。
参加这次会议的嘉宾有太原海外王氏联谊后援会会长王志强先生、太原海外王氏联谊后援会常务副秘书长兼秘书处处长赵宝琴先生、太原市统战部海外联谊处处长、太原海外王氏联谊后援会副秘书长马二贞先生、太原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德清女士、太原市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张立红先生、山西省宗教事务管理局王泽武先生、太原市晋祠博物馆副馆长连颖俊女士、太原市晋祠博物馆王家祠堂主任王一菁女士、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王大良先生、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成先生、山西王家大院景区民居顾问王儒杰先生、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副总经理张波先生、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根祖文化部部长刘东杰先生等。我会的王氏企业家代表王海、王昌元、王程、王建新也在主席台就座。其中贵州遵义茅台镇的天造酿酒厂厂长王建新先生向本次会议捐赠了该厂生产的“王府家洒”十箱(120瓶)。
320、5月16日,我会公布《关于成立东北工作站(筹)的决定》。
321、5月21日,我会公布《关于成立中华王氏山西寻根祭祖接待站的决定》。
 322、5月21日,刊登“参加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十一届会议代表名单”。
323、5月30日,我会公布《关于成立江西赣南工作站(筹)的决定》。
324、6月8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六届理事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