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大事记2014(中)

    325、6月10日,编印出刊《通讯》总第69期。
    326、6月19——22日,《三槐王氏总谱》编辑组在浙江省湖州市的总谱局办公室举行今年第三次编辑工作会议。王听兰、王福华、王元根、王祖锡等出席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和讨论《三槐王氏总谱》数字化三稿的审校工作,包括太原会议上公示接受的许多建议和修改补充内容。对于最近出现的疑难问题考证的新支派的补充入编,进行认真的研究与务实的修改。
    327、6月22——27日,海南王氏文化调研和海南工作站揭牌仪式。我会决定正式成立“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海南工作站”。在6月22日由王听兰理事长、三槐王氏副主编王福华、王祖锡等一行四人奔赴海南。6月24日上午 9时许,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海南工作站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参加会议的佳宾有来自海南省原有关部门领导、宗长、企业家、专家,及海南王居正研究会文化部长等,如:王儒明、王俞春、王贤深、王辉山、王威、王书磊、王秋林、王国金、王家洲、 王雷、王业茂、王禄明、王家声等30多人。《海南日报》记者陈耿也到会采访。25日上午海南王氏大宗祠邀请我们去参加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20多人。他们表示愿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领导下积极展开工作,已经有一批人员并将有更多的人员加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愿意为弘扬包括海南王氏文化在内的中华王氏文化而献力。
    328、6月24日,我会公布《关于正式成立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海南工作站的决定》。
    329、6月27——31日,赴成都新津王氏调研。我们决定利用赴海南参加海南工作站揭牌仪式的机会,直接从海口前往成都新津调研。6月27日乘飞机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王小红总经理、黄海彬主任已在机场出口处等候迎接。在新津期间,走访了王克敬先祖到达新津定居的新平镇(又称太平)狮子林村,现任川泰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华良先生,是该村的支部书记。我们走访并瞻仰了分布在该村的一些新津王氏的先祖墓,查阅了新编的《新津王氏宗谱》。初步了解了该支先祖从浙江钱塘经湖北麻城、四川洪雅,最后在新津定居的过程。但上源仍不清楚,据分析可以确认是琅琊王氏。29日我们从成都返回。
330、7月6日,湖南工作站长王大可先生不幸逝世。湖南工作站长王大可先生于2014年7月5日凌晨因突发脑干出血,医治无效,与世长辞。王大可先生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五十三期会员、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湖南工作站站长。他是湖南省衡阳县三湖镇人,生于1948年农历二月初九日,享年六十七岁。 
331、7月8日,全文公布《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章程》(2014年5月17日通过2014年7月8日公布)
332、7月8日,我会公布《关于会员费调整及加强管理的通知》。 
333、7月10日,编印出刊《通讯》总第70期。  
334、在《通讯》总第70期封底刊登我会的会徽和会旗图案。
335、7月25日,我会公布《关于建立云南省彝良、大关联络站的决定》。
336、7月25——26日,我会召开常务理事会核心成员办公会,参加会议的有王听兰理事长、王恒松常务副理事长、王槐玉秘书长。会议分析了近期来王氏文化研究的新形势,针对本会今年的主要任务,确保按年度完成工作计划,应该采取一些新的措施。会议重点分析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编撰和审校情况,以及为按出版计划具体推进各项工作。经过酝酿和深入讨论,作出了一些决定。
337、8月17——19日,《三槐王氏总谱》进入终审程序》。从8月17日开始,《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中的《三槐王氏总谱》编辑组全体成员王福华、王汝珊、王元根、王祖锡,举行审校定稿会议,进入终审程序。首先是17—19日在浙江省湖州市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进行第五稿的校对审查,从20日开始赴江西鹰潭的数字化基地,进行软件修改。王听兰主编亲自率领参加。与此同时,总谱局与武汉大族谱数字化公司开始进行出版印刷等的商议,并草签了协议。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王恒松,秘书长王槐玉也同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