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市承田镇南姚寻找上源

我们是河南省济源市承田镇南姚王氏家庙的。
相传我南姚王氏是老侄少叔从山西洪洞迁来的。老侄指的是景忠、景先;少叔是指王武,字和甫。景忠、景先的父辈没有迁来。只知道景忠的父辈叫“金”;景先得父辈叫“文”。
谱上记载:祖居洪洞不计年,金兵乱时迁新安;元末明初渡黄流,石槽南姚遂家焉。我族九代祖:顕,字:箸之;号:在山。曾於弘治六年冬十一月二十三日首次为我族创修了家谱。“粤稽先世原籍山西太原府洪洞县大槐树下人也。因乱后迁民徙居河南新安县白崖村。
    我看过山西省洪洞县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出版的《山西大槐树》一书,好像是属於第四次移民来的,可能原籍在山西省长治一带,是否正确?我们没有确凿根据,到现在心里也没有底。
我始祖王武,字和甫,后裔已衍至二十九代。拥有人口约近一万,我们多年来一直渴望能弄清世系,知道我们的始祖王武家住哪里?又是从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迁过来的?他的父辈名讳究竟叫什么?这些都需要有铁证如山的证据。
我们希望能通过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这个组织,给我们帮助寻找一下。也希望山西省的宗亲们能够提供线索,帮忙寻找。
我们南姚王氏众多族人渴望能早日找到我们的原籍和始祖的父辈,以便会合宗亲,欢聚一堂。
望知情的宗亲和朋友们给予帮助,谢谢!                                                                                    
联系人:王庆轩   电话:13403908432
通讯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承留镇南姚村王氏家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