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闽王氏总谱》编辑部王文健编委赴泉州晋江沙糖指导工作

    沙塘王氏概略:沙塘村王氏现有在册人数八千多人,沙塘村王氏不在村内在册人数(外出工作)约三千多人,从沙塘村王氏历代漂洋过海,现居住在菲律宾,香港等侨胞四千多人。从元朝后期我入闽始祖王翰公所传下来的后裔除居住沙塘外,还分别居住在泉州,南安,安溪,永春,龙海,龙岩,永泰,福清,广东等地,翰公总的后裔达三万多人。翰公的后裔在明朝最拨尖的二位是:明朝永乐时期的王偁,(永乐大典副主编),另位是明后期的刑部尚书王命璿。沙塘村目前我王氏子孙创办的国内企业很多,知名的有《安踏》和《利郎》。
    为了更准确,更完整,按时间完成我《开闽王氏总谱》的编纂工作,今天在编委王文健的提议下,龙岩王氏(沙塘派)副会长王根标,秘书长王景斌,副秘书长王木州一行四人,驱车前往我王氏老家,闽南王姓第一大村——沙塘村,拜会了文瓶会长及全体副会长,村委会干部,对共同编纂好《开闽王氏总谱》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参加讨论的宗长们表示尽最大的努力,要将自己的谱系,原流编进开闽总谱里,才上对得起先祖,下对的住裔孙。中午,文瓶和村委设宴款待了龙岩宗亲。下午在青年企业家王龙程陪同下,驱车几十公里,登上山顶,共同目睹了我入闽始祖翰公所刻的四个大字:海天一色。领略了我先祖翰公无比宽阔的胸怀和励志为国而献身的勇气。 (王景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