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告示第1056号 新疆乌鲁木齐王树伟寻根

我叫王树伟,祖藉重庆市璧山区三合镇双河村(本人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了一个生活用纸的纸品有限公司,同时兼任新疆融信兄弟生物科技有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产品“虫草酒”。)
听父辈说,家谱记载:老祖宗祖藉是山西,还有琅琊之说。先祖本不姓王,实为姬姓,是周朝的(王子)贵族,由于兄弟相争皇权,我祖失势流落民间,隐姓埋名改姓王,引申意义实为王孙贵族也。家谱上记载了我族名人王羲之、王安石先祖。
据父辈说:家谱上还记叙了我出川先祖,最先是从山西移民至贵州,然后从贵州移民来重庆璧山县清平乡二郎杠(现在的重庆市璧山区三合镇二郎村)定居。我能知道的字辈:“大启尚文儒,永洪树心以,光则明世泽(?)”。
古人曾说:“孤死归首丘,故乡安可忘。”中国是一个传统的国家,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国人对桑梓之地故乡不能忘,同时对自己的姓和祖宗不能忘,寻根溯源是一个人所必具备的情操或美德,我认为也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否则其他的事怎能做好,值得商榷。然而,本人加入宗亲微信群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和知道我从哪里来,今后该怎样更好地做人做事,对家族和社会尽一份什么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