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江蓝田王氏后裔着手开始续修《须江蓝田王氏宗谱》

2017年9月23日,浙江省江山市须江蓝田王氏七大房后裔齐聚江山环城西路招商局二楼会议室,商讨开始续修《须江蓝田王氏宗谱》的有关事宜。
须江蓝田王氏是宋朝太师尚书令兼中书令魏国公王旦第八代孙、太医左院判王计的第三代孙允通公第六个儿子守静的后裔。该支王氏历史上分为七大房,人丁兴旺、人才辈出,是江山王氏的望族。民国时期深受陈布雷赏识并成为总统府幕僚之一的王学素少将和军统北平站站长王蒲臣少将都是该支后裔。新中国成立后裔该支后裔在各条战线上屡建奇功,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曾视察过为生态养殖做出贡献的浙江天篷集团,集团董事长就是蓝田王氏后裔。
会议专门研究了续修宗谱的几个主要问题并形成共识:一是成立续修宗谱理事会,并明确了理事会成员的分工和职责;二是研究续修宗谱经费的筹措和资金的管理;三是明确各房之间的协调和配合。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浙西工作站站长王厚让、副站长兼秘书长王元洪、顾问王瑞标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希望理事会在续修宗谱中要充分发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编就出版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研究成果,并把这些成果与续修须江蓝田王氏宗谱结合起来。
                               王厚让 
                                    2017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