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绍忠主任在并会见东南亚王氏宗亲 代表团

 10月25日,省外事侨务办武绍忠主任在并州饭店会见并宴请了东南亚王氏宗亲代表团一行9人。省外事侨务办田亦军巡视员陪同会见。
武绍忠主任对东南亚王氏宗亲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山西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与客人一起回顾了“王姓”的启源、发展和历史沿革以及王氏后裔和山西的渊源。
武绍忠主任强调,党的第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省外事侨务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内路开放新高地的要求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创新发展建立新机制,打造新引擎。他说,山西是一块充满希望的土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山西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当前,全省按照打造内路开放新高地的要求,以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抓手,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突破口,着力打造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文化创意、未来先导等七大产业集群。广大海外王氏宗亲有着赤忱的爱国爱乡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在山西对外交往中一定能够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实现中国梦、山西梦的重要力量,是讲好山西故事、太原故事不可缺少的力量。
武绍忠主任说,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派总有其源。天下王氏出太原,是天下众多王姓华人“根”之所在,欢迎各位宗亲常回家看看,通过寻根遏祖、旅游参观,促进交流,加强所在国与山西的务实合作。
武绍忠主任对东南亚王氏宗亲所关心的“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事宜表示,省外事侨务办将一如既往地对后援会与东南亚各王氏宗亲的活动提供大力支持与协助。(文/图:侨务工作处 郭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