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槐上梅王氏赴川寻亲和族取得圆满成功

三槐上梅王氏宗亲理事会本勤会长率领的赴川寻亲团,一行5人(含成都诗孝),后因道、诚等房在四川有寻亲任务,使寻亲团成员临时增至9人,其中湖南8人于10月27日中午抵达成都东站,受到了四川王氏宗亲联谊会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四川王氏宗亲联谊会名誉会长诗孝、副理事长鸣超、川西15个县市王氏宗亲联谊会理事长有聪以及专程从金堂赶来的章伯公后裔代表光玖等率部份宗亲代表在车站迎接,四川王氏宗亲联谊会总会会长王虹女士率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团队成员在成都市蜀丰园酒店门前迎接,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合影留念。午餐后在蜀丰园会议室举行了湘渝宗亲联谊座谈会。会上首先由四川王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王虹女士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四川王氏宗亲联谊会的组织机构和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其他副理事长、秘书长、顾问等团队成员都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方代表(宗亲理事会顾问)修鲁致答谢词,本勤会长代表寻亲团向四川总会赠送了我房谱牒。下午在章伯公后裔代表光玖宗亲陪同下前往金堂章伯公裔孙集居地栖贤乡梨花沟,受到章伯公后裔企业家王洪的热情迎接。并陪同寻亲团成员一起参观了大地魂酒 业的生产车间、藏酒洞以及陈列馆。并亲自当讲解员详细生动地介绍了祖传三壶老酒的美丽故事:"房前种酒,交朋结友;房后种酒,世代富有;家有老酒,幸福永久;年年种酒,越种越有。三百年,代代传;三句话,记心间;三壶酒,永相守。
参观完了生产车间和陈列馆,晚间来到王洪宗亲自己的生态农庄宴会厅,与从贵州遵义来的王伟父子,以及从攀枝花来的王杰兄弟等宗亲代表,欢聚一堂,共进晚餐。28日上午参加了由金堂县委政府组织的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暨第七届种酒非遗民俗文化节。(其实就是王氏家族传统文化节),声势浩大,场景震憾。午餐后,与前来参加种酒节活动的100多名川西王氏宗亲举行联谊活动,活动由诗孝宗亲主持,首先是东道主王洪对宗亲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楚南上梅王氏宗亲会理事长本勤代表寻亲团对四川宗亲致以亲切问候,并介绍了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川西各房支宗亲代表王有聪、王文富、王杰等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下午寻亲团一行在章公房宗亲王礼生等的陪同下驱车到四川中冮县合兴乡谢家沟拜祭入川第十一世祖学伸公墓。
10月29日上午,寻亲团一行在光玖、有聪等宗亲陪同下,来到资阳市看望千牛房宗亲,上山拜祭了入川始祖问起公墓。并登门看望了九十三岁老人王德源老人。送去了祖籍地湖南宗亲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中午千牛房宗亲理事会设宴招待寻亲团一行,大家互致问候,共叙血脉亲情,其乐融融。下午,寻亲团成员正道房王东安、王顺贵一行前往卢州市继续寻访正道房入川宗亲,其他成员结束行程,前往成都双流国机场并于30日上午返湘。
此次寻亲历时四天,行程数千里,看望慰问外迁宗亲,拜揭先祖陵墓,参加种酒庆典,举行和宗睦族恳谈联谊,联上了几百年前失联的章公房宗亲3万余人,同时又寻到了几支正道房入川宗亲(近万人)。赴川寻亲取得了圆满成功。此行意义深远,功德将永载史册。
诗孝(明远二十八世商孙)、
顺光(明远三十世裔孙)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