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省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

在四川省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

暨2017年第七届种酒非遗民俗文化节上的讲话

王本勤

20171028日(九月初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大地魂酒业王洪董事长及各位王氏宗亲:

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丹桂香,国庆中秋又重阳!

正傎举世瞩目振奋人心的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又迎来了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暨2017年第七届种酒非遗民俗文化节的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三槐楚南上梅王氏宗亲理事会和全体宗亲向文化节的盛大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种酒传人王洪宗亲及全体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致以崇高的敬礼!

早在300多年前,清康熙年间,我华厦民族发生了历史上规模较大的第五次湖广填四川的人口大迁徙,我三槐楚南王氏明远公派下一支系裔孙,捧着家传的三壶老酒和先辈的三句叮嘱,爬山涉水,千里迢迢,从楚南辗转来到了美丽富饶的天府之国,四川金堂一带落户生根,繁衍生息。他们牢记祖训,传承家风,行善思孝,诚信经营,经过一代一代的努力打拼,不仅站稳了脚根,而且子孙昌盛,事业繁荣,到了十一代传人王洪他所创建的大地魂酒业,更是将孝善家风发扬了光大,推向了鼎盛,形成了当地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作为从祖籍地来的宗亲代表,我们深感自豪和荣耀。

我们衷心希望王洪宗亲和大地魂酒业,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牢记祖训,孝善为本,诚信经营,并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