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头灶王氏义捐纪实

病人之病  忧人之忧
             一一盐阜头灶王氏义捐纪实
   七月十九日,盐阜头灶王氏宗亲会长王友良一行冒着酷暑来到射阳县经济开发区陈洋居委会慰问了王氏十九世孙王辅国的亲人。
    今年四月初,王良荣年仅十九岁的独子王辅国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被确诊为骨癌,良荣夫妇不但在精神上严重受打击,且在治疗上也陷入了绝望。由于良荣夫妇无固定职业,
仅靠良荣在外打工维持生计,、而治疗此病需巨额资金,全家一筹莫展,得知这一情况,王友良会长向王氏宗亲发起义捐号召。王氏大家庭积极响应,一家有难,万户挂心。短短两
天内就捐款一万陆仟肆佰元, 目前爱心接力仍在进行中。
    在捐赠仪式上,王友良会长简要叙述了此次募捐情况,并对王氏宗亲的大家风范作了概述,并提出了治疗建议。随后王氏宗亲监事理事王良进宣读了参加捐款人员和款项,最后由王友良会长亲手把这笔饱含王氏宗亲一片深情的捐款交到受捐委托人王良华手中。他含泪表示一定慎用这每一分钱,并教育后代要懂得感恩,将来回报社会,并向王氏宗亲会赠送锦旗一面,以表感谢。
    此次为辅国捐款一事虽小,但管中窥豹,溯我王氏之族历朝历代圣贤之人辈出,有宋安石“富家治国,富国资天下,富天下则资天地”大德安邦之志,又有唐王维“我心素已闲,清川澹如此”之淡泊名利胸怀,更有唐之涣“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积极向上之抱负,亦有现代国学大师国维“完全之人不可不备,真善美之德”的为人大道,此王氏先宗遗训,足使后来者效之法之。薪火传承王氏大家风范依然如故。
愿我王氏后裔永记“达济天下,穷善己身,一人有难,万人
相帮”之王氏遗风。以兴族兴帮为己任,传承同甘苦共患难之
厚德也。
盐阜头灶王氏宗亲会              笔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