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人防王成旧作被多家博物馆收藏

大荔人防王成旧作被多家博物馆收藏

 (小飞   智明报道)近日,大荔县人防办王成二十年前停刊残存的一期《王成搏击导报》及相关海外文献二件,经过文物专家组反复鉴定,亮相位于北京奥运村的北京民间奥运博物馆展厅,被该博物馆正式收录珍藏。这也是该博物馆有史以来第一次收藏大荔乃至渭南的珍贵体育文物。



           据了解,当年经政府准印内部发行的《王成搏击导报》(一九九七年停刊,共六期,残留一期),以全球独家个人主办、全球独家个人姓名命名报名及全球独家个人体育研究成果为报纸内容,从而形成此报无与伦比的三大文物价值和特色。北京民间奥运博物馆馆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奥运与世博遗产研究保护中心秘书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黄耀波先生为大荔人防办王成先生颁发了北京民间奥运博物馆荣誉馆员特邀研究员证书,此前渭南市博物馆、陕西体育博物馆等多家文博机构也已鉴定并收藏王成的《王成搏击导报》,同时向他颁发类似的荣誉证书或收藏证书。

  友情撰稿:段小飞,生在西安,活在上海。体育史学博士,曾服务于《新民晚报》、《东方体育报》,现供职一家体育发展集团公司。李智明,祖籍大荔,现居北京,从事文化。

  联系邮箱:mmxsqw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