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学术权威机构理顺晋阳王氏世系

-----王贵不是王全斌的六世孙

尊敬的太原市海外王氏后援会暨王志强会长、马二贞处长大鉴:
久仰贵会闻名遐迩会长德高望重,今日特来慕名拜师。前不久,我向贵会递交过《天下王氏是一家,呼吁加强团结合力搞好宗族大事》,意在共同把精力放在王氏文化理论研究上,王氏族谱尚有源头错乱、世系混淆、公孙颠倒、攀龙附凤、张冠李戴、稼接拼凑,驴唇不对马嘴等乱象,需要我们大家去破解。我虽说学习谱牒(姓氏)文化十余年,但还有很多问题要请求组织及领导帮助解惑释疑。太原是王氏的摇篮,这里名师如芸,如贵会不辞劳苦为海内外王氏宗亲寻根问祖牵线搭桥。还有学术权威机构:“中国谱牒学研究会”和“山西社科院及家谱资料研究中心”。祈望得到家乡老师的指教。
太原的山西名人济济,我研究的课题:“王全斌家族”中,就有很多王氏山西名人,比如:王浑、王全斌、王贵、王诜、王琼等。但是,我就碰上了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我来北天取经。太原王之晋阳王氏,也就是刘家堡太原王氏王澄这一支,其明朝重臣王琼的晋溪花园就是现在的(晋祠)子乔祠。国史记载:这支的王全斌(908—976);王贵(914—986),亦都有传记,生卒是明确无误的。王贵小王全斌6岁,一般粗略推理,前者晚后者一辈,或同辈。再怎样,前者决不会如:刘家堡《太原王氏族谱》世系所列,前者成了后者的6世孙。把北宋初、太祖、太宗朝的王贵,说成了北宋末、哲宗、徽宗朝的人,相差百多年。而且,此种世系还贯穿到了整个太原王氏世系中,亦显示在络绎不绝的、来自海内外寻根祭祖的王氏宗亲泱泱人流之中,久而久之,错误就成了既成事实。问题还远不止这些。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被奉为范本,一直错下去,误导后人吧!我,一个奔向耄耋的谱牒研究人,个人无力撼动这样大的学术问题,只有贵会会同山西省社会科学院一道才能扭转乾坤!
闻听贵会驻在晋祠,又与权威学术单位:晋祠博物馆、山西社科院及家谱资料研究中心、中国谱牒学研究会有工作上的联系,估计王志强会长还认识这几个单位的领导,所以求助贵会牵头组合这几个单位一道召开“太原晋阳王氏世系研讨会”,在研究结论成果的基础上,匡正世系。我把今天向贵会呈交的四个附件:《探讨中华王氏诸谱乱象及如何解套》、《王浑及其家族要员生平事迹考》、《王全斌家族源流世系要员谱事再考》、《王诜及其家族异疑要事探讨》请赐教!不一定成熟的论文,劳驾同时再转递学术研讨会或借助学术刊物抛砖引玉切磋交流招引凤凰来仪。此等惠穆亿万王氏宗亲的传世大事,有劳组织及领导鼎力支持!致崇高的敬礼!
                     江西省谱牒研究会副研究员王雄文2017.9.29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