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王文化一带一路南巡缅甸……启驾巡安祈福仪式与泉州、石狮冬祭双庆典

闽王文化一带一路南巡缅甸……启驾巡安祈福仪式与泉州、石狮冬祭双庆典

 

中共中央国务院重大国策:全面复兴传统文化!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挖掘和整理家训、家书文化。用优良的家风家教培育青少年。

挖掘和保护乡土文化资源,建设新乡贤文化,培育和扶持乡村文化骨干……


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会长、交流团团长王大盛称,闽王金身沿着海丝之路抵达缅甸巡安祈福活动,开历史之先河,这是研究会首次组织护驾闽王金身赴东南亚国家会香暨海丝文化交流活动。“从今以后闽王王审知信俗文化必将作为福建王氏宗亲闽王后裔、中国人民与东南亚王氏宗亲及各国人民发展友谊的信使,走遍东南亚各国,这不仅加强了世界各地王氏社团及华人、华侨之间的联谊,而且增加了福建作为东南亚各国华人、华侨的祖根地与海内外王氏宗亲、东南亚各国人民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全体参会宗亲自觉高悬各宗亲会赠禮牌匾……

 

莲花山下宣陵广场

 

闽浙王氏宗亲护驾闽王金身赴缅甸会香暨宗谊文化交流团一行135人在坐落于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莲花山下的闽王纪念馆举行闽王金身起驾仪式。记者刘可耕 摄

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立民告诉记者,今年9月,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一行曾前往缅甸进行为期2天的考察访问,与主办单位缅甸太原家族会举行会唔,并拜访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同时还拜访缅甸福建同乡会,福建商会等社团……


莲花山王审知纪念馆广场

 

“泉州三王祠冬祭暨纪念开闽三王入闽1132周年庆典”于12月2日(丁酉年十月十五日)早上,在泉州开闽三王祠隆重举行。

此时节气虽已隆冬,但天清气朗,阳光明媚,泉州开闽三王祠彩旗飘扬,香火缭绕,祠堂铺满了崭新的红地毯和红色的圆形叩拜垫,今年的各项布置要比往年更显得神圣庄严,泉州市开闽三王文物保护中心、泉州三王祠理事长王启水率领来自泉州各市、县、区的一百多名王氏宗亲代表齐聚在这里举行“泉州三王祠冬祭暨纪念开闽三王入闽1132周年庆典”……

“石狮太原堂成立86周年暨纪念开闽三王入闽1132周年丁酉年冬祭大典”于11月30日上午,在石狮太原堂理事总会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诸多王氏宗亲以及社团组织代表应邀参加。 

鞭炮声、祭祀大典鼓乐响起,供品桌上准备了丰富的三牲鲜花果礼,石狮太原堂理事总会会长王清源、常务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王良建、常务副会长王培育带领全体王氏裔孙行三叩九拜之礼,怀着虔诚之心拜祭先祖,祈求阖族兴旺,王族子孙后裔繁衍发展,宗支永茂,共同缅怀先祖丰功伟绩,宏扬先祖爱国精神!祈祷世界和谐,民族统一,国泰民安,宗史辉煌……    


维,公元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日,农历丁酉年十月十五日吉时。主祭者王文星,副祭王志评、王连生暨诸开闽三王公裔孙代表,仅举牲礼佳肴、薄酌清茶、鲜花瓜果、金银帑帛之仪,于阳月孟冬,良辰佳节,在泉州开闽三王祠,敬祭于

吾开闽始祖:广武王潮公、武肃王审邽公、忠懿王审知公之灵曰:

伟哉吾祖  开闽第一  八闽人祖

琅琊三王  义举固始  扶母从军

浩浩荡荡  草木不惊  箪食壶浆

沿途奉迎  军民悦服  推戴尊荣

挥师入泉  除暴安良  统一闽疆

开府榕城  选任良吏  文武盈庭

轻徭薄赋  惜费省刑  与民生息

鼓励农桑  围垦造田  启桥筑路

广发海舶  招徕夷商  开放番贸

声名远播  海上丝路  以兹发祥

学士南附  聚书教兴  海滨邹鲁

管弦书声  中原颦鼓  闽地升平

功著闽疆  雄风犹在  恰逢盛世

政通人和  国强民富  三宗并兴

值此盛典  俎豆香馨  粢米丰洁

富贵安康  内外宗支  贤达显祖

蕃衍四海  弘扬祖德  远播五洋

虔诚祭灵  祈佑裔孙  事业有成

鹏程万里  辉煌腾达  鞠躬再拜

鼓乐吹笙  缅怀祖德  万世勿忘

大礼告成  伏惟尚飨

11月30日电 (记者 刘可耕)闽浙王氏宗亲护驾闽王金身赴缅甸会香暨宗谊文化交流团一行135人,30日在坐落于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莲花山下的闽王纪念馆举行闽王金身起驾仪式……    

 

上梁仪式在欢欣鼓舞,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黄檗祖庭的重建,无疑是功德一件,假山水以灵韵,增古刹以重光,骈臻康宁,造福后世。九点正,正式上梁。爆竹声脆,雾散天开…… 

挖掘和保护乡土文化资源,建设新乡贤文化,培育和扶持乡村文化骨干……人民画院张仕森院長赐墨佳作……春


挖掘和保护乡土文化资源,建设新乡贤文化,培育和扶持乡村文化骨干……人民画院张仕森院長赐墨佳作……夏


挖掘和保护乡土文化资源,建设新乡贤文化,培育和扶持乡村文化骨干……人民画院张仕森院長赐墨佳作……秋


挖掘和保护乡土文化资源,建设新乡贤文化,培育和扶持乡村文化骨干……人民画院张仕森院長赐墨佳作……冬


范灵杰(灵艺轩主人)号普尘,现为文化部资质认证持证合作画家,人民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现居北京。

作品在国家博物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北京徐悲鸿纪念馆、北京炎黄艺术馆及各省市美术馆中展出,并有多件作品被艺术馆收藏。得到多家电视媒体专访报道。出版有《范灵杰写意作品》,作品和个人传略入编《世界名人录》、《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等几十部书画典籍及专业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