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视台专访犹崇王氏宗祠文化建设

江西电视台专访犹崇王氏宗祠文化建设

11月6日,江西电视台《今日赣鄱》栏目摄制余小兰、彭建平一行按照上级关于“弘扬民族神,传承姓氏”建设要求和工作安排,由黄埠镇副镇长曾庆骏陪同前来黄埠镇上丰村专访犹崇王氏宗祠文化建设。专访主题:一是追根溯源追踪报道姓氏的发源发展兴族谱姓氏文人员分布历代名人(家庙内外部环拍摄等。二是如何扬祖德、敦亲睦、服务社会。三对宗亲会荣誉表、人员、代表业、家庙、活动进行全面拍摄报。四是人物采访等内容。


为认真配合做好这次专访犹崇王氏文化建设系列报道,提升犹崇王氏家族文化建设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声誉,犹崇王氏宗亲会在宗祠大厅组织了相关人员座谈,首先由槐玉代表犹崇王氏宗亲会对崇义、上犹两县王氏家族的谱系建设、犹崇王氏宗祠建设、龙舟队伍建设、王氏家风家训文化建设、以及家族企业发展人物等作了全面的介绍。同时,摄制还专题采访了黄埠镇副镇长曾庆骏对姓氏文化建设与发展的政策期待,专题采访了原上丰村老书记诗洪对弘扬宗祠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的宗亲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犹崇王氏宗族事业的建设性发言。参加座谈的有诗洪、槐玉、王琰、志标、诗顺、王斌、隆桂、诗财、华福、家宾、仁高、书奎、周侣等。

本次专题节目将在江西电视台经济活频道(三台)每周六午黄金档时间播出(具体播出时间见犹崇王氏微信交流群信息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