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洪家围、下窠王氏为三槐王计公后裔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经过十多年呕心砺血的调查研究后出版了多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这不仅是华夏王氏近亿人的骄傲,也是我们槐王氏冲公后裔的骄傲。我们“须江经明王氏” 在《三槐王氏大成总谱》的引领下,在浙西工作站的指导下,按照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要求,组织开展编修须江经明王氏宗谱工作。据民国二十七年编修的须江经明王氏宗谱记载,须江经明王氏系宋代名相王旦公后裔。王旦公八世孙计公因王事经须江,爱其风醇景美,遂举家居西圹之经明巷,历今已有七百五十余年。计公生承简;承简生良规;良规生子二,长仲五公讳广,次仲七公讳允通。仲五、仲七於明代统修族谱。清康熙十三年,祠、谱皆遭兵焚,仲五公於清康熙年间修谱谓《须江步鳌王氏》。仲七公生六子,统修谱谓《须江经明王氏》。须江经明王氏自清道光年后遂分立祠并沿续九修宗谱於民国二十七年,至今己八十余载。仲七公长子友一守奇公生一子德配。德配生彦诖、彦瑾、彦班三子。原谱载彦诖无后,今次查得彦诖其实迁居在福建宁化安远洪家围、下窠。其裔后又移居广昌、巨江上方诸地。居宁化、广昌、上方裔均因与须江失联久远且多代而自行续谱,三子彦班裔居常山池茶也已自行续谱;原居凤林后周玉兰公裔也自修有谱。次子彦瑾裔聚居江山淡家垅、洋坝、陈圹坞、下徐、东坑、城内、郑村、碓边诸地。友一公裔瓜瓞绵衍,人丁兴旺;孝子贤孙、仕宦学宫,代有人出。

福建宁化安远洪家围、下窠及广昌、巨江上方诸地王氏是我须江经明王计公后裔,希望这些地方的王氏能来江山相聚。    

浙西工作站副秘书长   王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