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在沅江王氏宗祠工程落成典礼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宗亲,来宾:
今天,在这个大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沅江王氏宗祠工程落成典礼。这是我们沅桃王氏大家族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全国王氏大家族的大喜事。我们在此开展隆重的庆典活动。
在这大喜大庆之日,我代表沅桃王氏家族,向来自县里,乡里,村里的各位领导,向来自各地同宗特邀嘉宾,向本乡村的各姓乡亲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你们在百忙之中,能挤出时间,前来与我们共同庆贺新祠堂的落成,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荣幸。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这里给各位宗亲、来宾拜个年,祝大家狗年里家庭幸福,吉祥如意!
我们沅桃王氏家族,历史悠久,人丁兴旺,自先祖创业以来已有600多年历史,家族不断壮大发展,人口万余人。天下同宗一家亲,欢聚祖祠叙深情。宗祠既是列祖列宗栖息的地方,又是我们王氏至德谦让精神传承的集结地。今天,我们借宗祠竣工庆典之机欢聚一堂,希望本族宗亲要念祖念宗念先贤,同脉同心同奋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上以告慰我先祖,下以垂范我子孙。
重建宗祠是我们沅桃王氏几十代人的愿望,是全家族的共同心愿。我们家族群策群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仅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筹资三百余万,修建了一座3000多平方米气势宏伟的新祠堂。它弘扬王氏文化,造福子孙后代,其意义特别重大而深远。在这里,我要向为重建宗祠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宗亲们道一声辛苦了。感谢各位在重建宗祠过程中,;劳心劳力,慷慨捐资。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王国钦先生个人出巨资,王国钦先生事业成就,大有作为,并起带头示范作用。同时,我们还要感谢地方各级政府,各地宗亲的大力支持,有了多方的支持,才有了今天宗祠的顺利竣工。
我们沅桃王氏家族和全国王氏家族源于同宗,一脉相连,历史悠久,情同手足,互敬互爱,荣辱与共。今后,我们更要亲密联络,携手共进,继承和发扬老祖宗艰苦创业的精神,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团结奋发,建设家园,为祖宗争光,为中华民族添彩!
最后,祝大家在狗年大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谢谢!
                                            王鹏
                                     2018年0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