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王听兰一行赴渝、川调研考察摘记

      我会王听兰、王义林等一行3人,于2017年12月21日至28日赴重庆、四川就两地工作站事宜进行考察调研。

                                                     重  庆
     22日,三人分别从浙江湖州与湖北阳新出发,于当日下午到达重庆。重庆工作站常务副站长王崇溥以及重庆企业家王世红特地从外地赶回重庆迎接。当天下午就走访了重庆轩辕文化研究会总部,常务副会长王永川与秘书长王君等迎接,一起畅谈交流了王氏文化研究有关事宜。
     23日赴九亲文化重庆分公司调研,参观了德澳集团和九亲文化重庆分公司,陈胜总经理和郎凤经理在其总部表示热情的迎接并进行诚恳交流,畅叙了数字化高科技在姓氏文化研究中应用的广阔前景。
    23日下午王世红先生带领我们去风景如画、王氏文化研究热土的扁岩古镇,这也是王世红先生的家乡,热心的族人们带领我们游览了许多文化名胜古迹。
    24日举行工作站座谈会,经过热烈讨论,一致推举了以王维柱为站长,王崇溥为常务副站长的重庆工作站新班子成员。

                                               四  川
     25日,首先到达四川省遂宁市,遂宁市王氏文化研究会会长王运厚及王安明等到车站迎接。在该会的办公室进行了座谈,下午在王运厚会长及王安明的陪同下到达成都,在四川王氏宗亲总会的所在地珠峰酒店,受到了王虹会长一行的热情接待。
26日在珠峰酒店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进行了热烈、诚挚的座谈交流。通过了以王世海为首任站长的四川工作站的方案。
     下午成都新津企业家王华良先生委派王小红等两位代表邀请我们到新津调研,受到了王华良先生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亲切的交流。
     27日王小红先生陪同我们参观大邑县著名的刘氏庄园和建川博物馆。在此期间遂宁的王安明先生和南充的王泽亮先生特地全程陪同我们到火车站附近住下。次日(28日)又亲自送我们上火车站。至此我们带着调研的丰硕成果,分别于当日顺利返回住地。
                                                       (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