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王氏宗亲第二届代表大会在赣州市铁龙大酒店隆重召开!

 [赣南讯]:2018年元月14日上午,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赣南工作站
(2017)年会暨赣南王氏宗亲第二届代表大会在赣州市铁龙大酒店二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召开。会议取得了园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各地宗亲会、家族文化研究组织团体向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有全市19个县市区宗亲代表16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中心赣南工作站副站长、赣南王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光订先生主持,会前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弘扬“新时代文化建设思想的鲜明特色”的文件精神。中心赣南工作站站长、赣南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齐光先生向大会作了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责任  继续发扬光大赣南王氏宗族事业”的主体报告。他的报告分两个部分:一是对赣南王氏宗亲联谊会组建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三年来的工作主要体现在:1、抓县市区宗亲会组织建设,发挥市联谊会的引领效应。2、抓认识形共识,聚合力兴事业。3、抓办实事好事,振兴宗族事业。4、抓办宗族公益,弘扬社会新风尚。5、抓活动营氛围,激发正向能量。6、抓交流促联谊,凝聚事业活力。二是对今后五年提出了新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强化组织建设,推进组织全覆盖。2、强化事业责任,讲究工作方法。3、编好系列丛书,孝祖立德树人。4、传承王氏家风,引领文明新风。5、强化政治意识,开创事业新局面。6、重团结讲品德,传递正向能量。
会上,由中心赣南工作站副站长、赣南王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光订先生组织宣读表决通过了“赣南王氏宗亲联谊会理事会第二届代表大会组成人员名单”。中心赣南工作站副站长、赣南王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王世鹏先生向大会作了关于“赣南王氏宗亲联谊会2017年度的财务收支报告”。会议还组织了现场募捐活动,捐款达3万多元,有20多位各地家族企业家、宗族贤能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获得“2017年度的南康、于都、瑞金、石城、会昌、寻乌、宁都、兴国、赣县、上犹、崇义等11个县市区宗亲联谊会先进集体、18个乡村先进王氏宗亲理事会、13个先进家族企业、10位老宗亲、32位企业家、63位综合先进个人”进行了颁证表彰。有南康、于都、瑞金、石城、会昌、寻乌、宁都、大余杨梅等县市区乡村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与经验介绍。
会议感谢贵州王府家酒王忠瑜女士、江西锦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王维军先生向大会捐赠的白酒和饮料等。
本次会议还要感谢会务组王之玮、王木森、王诗财、王涛、王明玮、王龙强和后勤组王世鹏、王根华、王忠瑜等10位宗亲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确保了大会各项会务工作保障有序、会风和畅、安全顺利。
会议在和谐、庄重、执着的气份中进行,大家就如何推动赣南王氏文化研究与整合赣南王氏家族信息资源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