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元开上源错乱的根源我见

 ——贵州习水王盛坤
王元开带来的谱于元英宗时期在瓦寨被焚之后,沒有留下任何上源的蛛丝蚂迹,在元朝廷要被追杀而隐功埋名的时代,其后裔不但根本不敢清理上源,就下源都有一部分房支沒有记录详实。另,相当一部份后裔政治上上不去,文化和经济也随之上不去,要挣钱糊口还是去清理上源?
本人对王元开上源错乱的症结,是把明朝王骥和江西王福(领轴)视为上源。
王骥,祖根在陕西住河北,出生于1378年,王元开后裔接错了,故有祖籍在周至坝长板桥之说。王福,出生于1360年,祖籍江西吉安,故有吉安吉水之说。
王元开之老天天王奇公,江西省兴国潋江人;祖祖王倓公,伴驾南渡居临安;祖父王道居上虞达溪虹桥,江西、四川为官,祖籍并非陕西周至坝长板桥或吉安吉水。
王元开出生江西南昌丰城,与陕西周至坝长板桥和吉安吉水无关。
王元开的祖根是王言、王彻、王祜、王旦、王素、(王厚、王巩)、王奇、王倓、王道、王辅之          王元开。
请宗亲们别再把他支上源误作我支上源。
欢迎众位宗亲进一步研究,谢谢!
                            2018年元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