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我们走向世界的重要之年

“走向世界”,这是我们中华王氏研究事业发展和《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第二阶段任务的必然需要。我们现在编入的《大成总谱》的大部分是中国大陆地区的支派资料汇总,要想反映整个中华王氏支派世系资料就要引伸到王氏宗亲所在的世界各地,否则我们就没有完成任务,也卸不下这个担子。
我们在过去的十六年时间中就与世界王氏尤其是东南亚各国的王氏宗亲及海外王氏社团有较好的接触来往,其深度及实际操作性还不能满足我们的任务需要。
现在有一个良好的契机,就是和在今年5月下旬将在太原召开“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我们将积极筹备通过这次会议进入东南亚六国及其他世界王氏,进行密切磋商、具体落实走向世界的目标。
我们要珍惜这个宝贵的机会,为我们中华王氏大成总谱走向世界,为我们的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事业走向世界而迈开步伐,大步向前吧!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新的征程等着我们扬帆起航!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作为需要我们全力创建!
                           〈通讯〉编辑部
                              2018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