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千坊新陂王氏宗祠落成庆典会,发言

各位王氏宗亲:大家好!
今天我们共同参加千坊新陂王氏宗祠落成庆典,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是王氏兄弟大团圆。此时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感到由衷的高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向各位宗亲表示亲切的问候、并祝全体宗亲合家欢乐,万事吉祥!
在坐的也许有人要问,我们的先祖从何来?我们的根在哪里?我们的家谱如何记载?600年前,我们的祖先三槐王氏后裔皋九世孙,瑞一、潘二、关三兄弟三人,明洪武间始隶军籍,承王事而运粮,(瑞一糸肖王陈船;潘二糸王俞吴船:关三糸王陈龙船:)由南京江宁府溧阳县千秋坊分别徙居江西永新县城的观音阁和北门桂花树下,以及东门龙王庙,而后又于永乐间先后由永新再迁徙莲花厅开基立族,具体分布在以县城为中心(南,西,北)三大方向,形成莲花三槐王氏(瑞一、潘二、关三)三大支派。
600年沧海桑田,600年生生息息,600年千辛万苦,600年英才辈出,600年瓜瓞绵绵,经过近三十代的繁衍,跨越明朝,清朝,民国,共和,一共四个朝代,而今已是2000人的王姓望族,并有幸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中占有一席之地。这是莲花三槐王氏东沙支的骄傲。 
    600年相聚之时,为使后辈永思其祖,永念其根,我们共同倡议:瑞一,潘二,关三各支派王氏宗亲加强往来,互相交流,共谋发展,促三支共谱。借此机会我高兴地告诉大家、四年前潘二公嗣孙王冲先生,表态愿出资2万用于三支合谱不在话下。当今又有千坊瑞一公嗣孙王益南先生,表态为三支合谱出资2万元随时拿下。因此,三支合谱的时机己经完全成熟,三支合谱的号角己经向三支派各位宗亲吹响、我们应抢抓机遇,不负重托,完成合谱大业。谢谢大家。
白渡王氏二十世孙:王敏仁  2018年 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