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我会经过十六年的努力,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方面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同时,在新形势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传播新时代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宗旨,切实推动中华民族文化与王氏历史文化的研究和发展的时刻,决定申报参加中华文化促进会,并定名为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2月28日,经中华文化促进会批准,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成为中华文化促进会的二级协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的名誉主任由高长虹担任;王听兰担任主任;王恒松任常务副主任;王挺任副主任;王槐玉任秘书长。原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全体成员同时转为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的班子成员。
       中华王氏作为中华民族中的重要成员,经过了十六年的研究实践,编撰了从古至今的《中华王氏源流示意图》,初步理清了中华王氏世系的主要源流。已经基本完成纸质版《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并开始不失时机地跨入具有深远意义的第二阶段,即着手编撰亿万王氏人口都能上谱的《中华王氏大成网络总谱》,而此《网络总谱》将成为包括年轻人在内的广大王氏宗亲喜欢阅读的族谱。
      中华王氏正在走向世界,为了能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中反映整个中华王氏支派世系资料,就必须要延伸到王氏宗亲所在的世界各地。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领导班子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快为弘扬中华王氏文化而共圆中国梦,推进《中华王氏网络总谱》的文化工程建设,为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为发展世界范围的中华王氏文化而不懈努力。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