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王氏总会 秀山分会简介

秀山县王氏宗族分会,根据渝轩发[2015]字第01、06号文批准,于2015年5月成立。该分会系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置社会各界监督之中的,以姓氏为基础、以宗脉为组合的社会合法民间群体组织。它的成立,是秀山王氏家族史上的一件盛事,是秀山王氏族人同根、同心、同智、同德的历史见证。它如一抹阳光,催开含苞的花朵;是一阵细雨,滋润干裂的土地;更似一声长笛,标志着秀山王氏家族兴旺发达的巨轮正式起航。
秀山现有王姓户籍人口4.8万人,大多数的祖先来自江西、湖南、湖北及周边区县,发展至今已有几百年历史。秀山人民勤劳勇敢、民风淳朴,王姓人员不甘落后,在历史潮流中曾经涌现出王达琮、王兆荣、王邦俊、王春和、王质彬等军界、政界、文艺界、医药界名士,是我王氏后人的楷模与骄傲。他们为国家、为民族都立下了丰功伟绩。建国以来,我秀山王氏人员分别服务全国各地,人才辈出。他们在祖国的各条战线无私奉献,屡立新功。改革开放以来,各族人民紧密团结,我王氏家族也充满“翻身不忘共产党,致富不忘老祖宗”的思想情怀。我分会以此为契机,积极地为他们搭建平台、构筑梯步,分会为整合王氏资源,传递正能量,提高精气神。以科学发展观去统领思维,用民族大义感去建设家园,有效地去推动和谐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分会成立至今,在会长王世华的带领下,我们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先后参加了璧山、永川、潼南、奉节、彭水、云阳、南川、黔江、涪陵、印江、安化等区县的王氏及其他姓氏的联谊活动,参加了第十二届世王会并我分会王世华、王世滨主持了祭拜仪式;指导分会各支派修订和完善了族谱;资助和帮扶了贫困大学生和贫困家庭;开展了分会成立周年庆典。这些工作的开展,得益于市总会人悉心指导,得益于族人的全力支持,更得益于社会各界及友好人士的大力帮助。当前,我们的工作的重点是:寻根续谱、机构建设、完善期刊、整合资源、创新典范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倡导各宗支恢复“王氏宗祠”,建立“王氏会馆”,谱写历代名人功德薄,褒扬优秀杰出人物和先进事迹,研究课题,商讨族事,走秀山王氏族人自己的道路,办王氏宗亲所想的大事,真正为王氏族人排忧解难,成为王氏族人身心的归宿。
                          秀山王氏分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