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元开入蜀(播)年代为1235年的 公 告

为加强王氏历史文化研究,努力深究王氏历史文化,多年来,王氏族人通过多方面查证历史、核实资料,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查实王元开入蜀(播)时间。在做好充分查实历史资料的基础上,2017年1月13日至14日,习水县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组织全体成员、九大房会长及各房各支系族长近一百人,在习水县县城召开王元开入蜀(播)年代研讨会。在研讨会前,九大房会长及其族长近20人在县城西区华晨酒店召开研讨预备会,与会宗亲一致达成王元开入蜀(播)年代研讨遵循“有国史依据的,遵从国史;没有国史依据而地方志有依据的,遵从地方志;国史和地方志都没有依据,而家谱及旁证资料有依据的,遵从家谱及旁证资料;与会宗亲现场实名投票认可论证人论证王元开入蜀(播)年代观点方式,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共识。
2017年1月14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王元开入蜀(播)年代研讨会一直持续10个小时紧锣密鼓召开。会上,与会九大房会长及族长和有多年世系研究的宗亲17人,分别到主席台就王元开入蜀(播)年代进行了观点论述和论证依据提供,并在其各位观点论述阐明王元开入蜀(播)年代的明确意见后,全体参会宗亲采取投票方式是否认同观点纷纷投票。在17名观点论述宗亲全部阐明观点投票后,通过监事会现场唱票,与会宗亲共投的488票中,有392票赞成王元开是1235年入蜀(播),占总票数的80.3%,有96票赞成王元开是1436年入蜀(播),占总票数的19.7%(依据封存备查)。
通过王元开入蜀(播)年代研讨会研讨,与会众宗亲认定王元开是1235年入蜀(播)的赞成认定意见。经习水县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研究,决定明确王元开入蜀(播)时间是1235年。王元开入蜀(播)时间为1235年的认定意见明确后,希九大房及各支系务必以1235年为王元开入蜀(播)时间编制九大房及各支系族谱。
特此公告

习水县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2017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