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元开上源世系及其王元开历史史实定论的 通 报

为加强王氏历史文化研究,深入挖掘王元开上源世系及王元开历史史实。鉴于震坤斋祖房组织深入江西、浙江、上海、重庆、四川等实地对王元开上源世系考察考证,查证出全面系统的王元开上源世系历史档案资料和王元开史实资料。2018年3月11日,习水县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召开王元开上源世系及其王元开祖历史史实通报会,明确了意见。为便于王元开后世子孙深究王氏历史文化,现将王元开上源世系及王元开史实明确意见通报如下:
一、西南地区的王元开又名王元凯,王元开和王元凯是同一个人,王元开是宋代人,不是明代人。
二、王元开上源世系对接原则上以震坤斋祖房王元开上源世系考察考证研讨组考察考证的结果为准,用于下一步族谱编撰,各房可对接参考使用。
三、为便于王元开后世子孙今后对接查证,将震坤斋祖房王元开上源世系考察考证研讨出的王元开上源世系及其王元开历史史实资料上报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同时上报遵义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和习水县历史文化研究会等单位。
特此通报

习水县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