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凤林王氏上王村文化礼堂落成庆典


金华凤林王氏上王村文化礼堂落成庆典

 

世界王氏网浙江省讯(王俊通 陈丽娟)4月5日,金华江东镇上王村举行王氏祖祠落成暨祭祖大典。金华日报和掌上京东等媒体记者和摄影家纷纷赶来采访报道。

来自省内外近千位王氏宗亲欢聚一堂,以传统的献花、上香、读祭文等仪式,祭拜列祖列宗,祈求祖先庇佑后裔安康,家族兴旺发达。

接着举行了缅怀先人丰功伟绩,重温王氏家风家训,感恩盛世、激励向上的庆典大会,会上,世界王氏法人社团会长会议代表王俊通,受第十三届世界王氏宗亲恳亲联谊大会组委会委托,向获得世王大会爱心奉献奖的凤林教育基金会王建民和文明祠堂奖的金华市蒲塘宗祠代表王光华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展示了金华王氏书法家王启万,为凤林王氏题写纪念台儿庄抗战胜利80周年活动的“忠贞报国、视死如归”等墨宝。

同时,公布了建祠捐款数字和使用情况,宗祠理事长王楠义告诉记者,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该村安排了专门的财务会计,对所有收支公开透明,由专门工作小组监督,确保款项用到实处。

据悉,上王村先祖为北宋初年著名将领王彦超,上王村王氏宗祠始建于明朝崇祯庚午年间,至今近400年历史,原建筑格局宏伟壮观,因年久失修,残破不堪。在外打拼了38年的王瑞日和许多宗亲,每当回村看到宗祠只剩下废墟,就产生了游子返乡没有了家的感觉,心里很难受。因为农村的宗祠是一个村庄和族群的灵魂,是乡愁的寄藏处。感谢乡贤慷慨解囊和宗亲自愿捐资达137万,并经当地政府支持与村两委指导,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宗祠修复工程历时四年终于落成。目前,王氏宗祠不仅重现昔日的风采,更是变身为乡村文化礼堂,内设农耕文化展示区,时政和乡风民情宣传栏,文化表演舞台等。成为附近村民文化活动的好场所,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基地,对占领农村思想教育阵地,组织村民讲家风、读家训,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将起到深远的影响和积极的作用。


  图片资料部分摘自金华日报、掌上京东,借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