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珠树堂王氏家族会

为了家族的团结统一,发展家族文化,振兴族民,族长王隆笙在六盘水市黄土坡住处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 王世贤、王世全、王世贤、王隆进、王隆笙、王隆海、王隆跃、王隆坤、王嘉兵、王嘉祥、王利云。
   会议开得有条有紊,发言积极讨论十分热烈,会上讨论认可办理如下几件亊。
第一件:修理宗祠,宗祠是古文化古建筑,原貌是木制草房,文化大草命破四旧立四新被大队作公房使用,在六十年代集资修理成石墙砖瓦房,王氏子孙长期保护守卫,该宗祠是六盘水唯一保存的。到会人员一致同意决定将宗祠修理使之焕然一新,展示王氏风貌。
第二件亊:清明祭祖扫墓,入黔始祖王同珍妣蒋氏坟墓乆经风吹日晒拆磨崔残,苗乱破损有必要更新。后裔不忘先祖必每年祭祀,原定每五年全族人前来祭祀,经大家倡议定为每年都进行,方式是各地族人负责巡环进行。
第三件亊:全族统一用四川字辈取名,赤水谱定凡是王整公后裔从2015年后出生的人按四川字辈取名。字派中与水城字派有重字,此亊由云贵川理事会解决,原则是合谱就要统一字辈,合了谱就按谱书定的字辈取名, 不按谱书字辈取名, 那就乱了谱, 失去其意义。识别是不是亲支的依据是:1.宗谱相同,2. 字辈相同,3.郡名相同,4. 堂号相同,这就是亲族。水城族人取各字辈从赤水字辈的良字开始取名,绪字派改良字派, 依此进行,切茣乱开,乱了家族。
贵州六盘水市王整公第二十世孙王宗(隆)进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