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扩大) 会议在扬州召开

中华文化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扩大)

会议在扬州召开

 

 

中华文化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会场

2018年3月31日,主题为“组织与发展”的中华文化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扬州召开。来自文促会各区域组织、各协作体(联盟)、分支(代表)机构及会员企业的140余位理事、驻会工作人员及嘉宾,共计200多人到会。

出席会议的文促会领导有:名誉主席高占祥,主席王石,常务副主席熊召政,副主席文明、姜新文、尉天池、张玉文、董亚平、王永章、高峰、王平、郭杰、石维亮、王登渤、高以俭、秦桂珍等,主席团委员姚赛、寿光武、刘秀龙、赵煜烽、陶国相、李毓玲、林存安、傅丹、孙万勇、余锋光、惠宣、夏骏、管峻、董德军等;主席团咨询委员王立平、顾浩、于广华、金坚范等;主席助理韩威,常务副秘书长陈钢、林争,副秘书长王武伟、吴友云、司晴川、梅芳馨、潘春丞、韩阳、冯学东、林平、张建忠、南广成等。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办公室主任王珂应邀出席会议。

文促会学术咨询委员张圣洁,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藏传佛教觉囊派47代法主健阳乐住上师出席会议。

 

中华文化促进会连氏、崔氏、卢氏、高氏、周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的会长作为文促会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姓氏文化联盟部分文促会理事和高占祥名誉主席合影

 

中华文化促会姓氏文化联盟副理事长、河北清河县政协主席牛洪奎,作为新增选的文促会理事接受授牌。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委员兼常务副秘书长陈钢做《组织工作报告》

上午的会议,陈钢主席团委员做了《组织工作报告》。他回顾了文促会创建二十多年来不同寻常的发展之路,阐述了四代会以后文促会在组织建设和发展上的新思路、新举措,报告了文促会的组织方式、现有规模及发展蓝图。

 

中华文化促进会姓氏文化联盟理事长、文促会理事崔保国在会上发言

 

姓氏文化联盟参会理事与王石主席交谈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办公室主任王珂讲话

特邀嘉宾中促会办公室主任王珂讲话。他指出,社会组织在发展中一定要去行政化。事实证明,文促会在组织方面走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是对的。他希望:文促会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发起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论坛;牵头成立跨国性质的文化社会组织联盟;继续积极申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的谘商地位;积极申请国家南南合作基金项目,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做重要讲话

王石主席以“组织与发展”为题做了重要讲话。作为自创会之日起,“天天在文促会上班”长达二十六年的中国文化NGO实践者,他对中国社会组织和文促会发展的一些问题有着深切地感受。他从“中国社会组织发展得国际、国内背景”和“社会组织和政府的关系”两个方面,联系文促会的组织建设和发展实践,深刻且生动地阐述了他的观察和思考。最后他说,文促会是中促会文化界别的副会长单位,要负责组织全国文化界的对外文化交流。从这个意义上说,文促会是一个枢纽型的社会组织,既要承担政府交给的任务,又要协调文化界的其他社会组织。今年八月,中央政治局要召开国际文化交流会议。中联部要求文促会先行调研,为政治局会议提供调研报告。他希望文促会同仁共同努力,完成好这个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任务。

 

中华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高占祥最后讲话

高占祥名誉主席最后讲话。他用了四个“新”字,肯定了文促会这届领导班子率领团队,开创新方法,取得新成绩,迎来新气象,获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