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缵绪堂王氏家族续修宗谱情况简介

山东莱州缵绪堂王氏家族续修宗谱情况简介

2018423日)

20127月开始,王氏家族的二十五世王希坤、王若坤、王福坤、王政坤、王宏坤、王连坤、王朝英、王严英亲兄妹八人开始第八次续修山东莱州缵绪堂王氏家族宗谱。经过七年的艰苦努力,现在基本上完成了这项工作。

一、已经完成的工作:

1、完成了宽一米,长二十二米的山东莱州缵绪堂王氏家族世系繁衍图的绘制工作。

2、完成了一百九十八页的世系卷的绘制工作。

3、完成了二百六十八页的考实卷的编写工作。

4、完成了二百二十页的文化卷的编写工作(现在还有序言和结束语没有完成)。

5、完成了两大一小的山东莱州缵绪堂王氏家族宗谱章的刻制工作。

二、还没有完成的工作:

1、编辑山东莱州缵绪堂王氏家族第八次续修宗谱全过程摄影专集。

2、编辑山东莱州缵绪堂王氏家族第八次续修宗谱全过程摄像记录片。

3、印刷山东莱州缵绪堂王氏家族第八次续修的新宗谱。

三、参与人员的情况

这次续修宗谱,王氏八兄妹是发起人,他们的家人共二十多人参加了续修宗谱的工作。其中高级政工师1人(王政坤),高级工程师1人(王磊),中级职称的2人,助理工程师2人,助理政工师1人,技师1人,助理技师1人。

在这次续修宗谱的过程中,作为发起人之一的王若坤和王政坤,由于过度劳累,身染重病。王若坤与20179月不幸逝世。王政坤在20166月和20174月先后做过两次大手术。其他的人员为了续修宗谱工作的进行,在身体健康、工作生活等多方面都克服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王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