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南溪县罗龙镇羊儿村王廷兰寻根寻宗;

根据零心残缺谱载与祖辈口传,先祖夢(梦)蘭(兰)公,原籍福建省汀州府囗囗县囗囗乡地名囗囗囗人氏。于xx年入川至叙州府(今宜宾市)
另根据武平县,长宁县宗亲提供的族谱记载,从武平均德公……万七郎……仲十三……仕宝……宗振(妣林氏生子;鑑,举家迁徙大布龙兴围)宗福(迁广东蕉岭)……王鑑……王选(?撰)……廷爵(生子积恩)廷珠廷玉廷秀(生子积贵积琼积学积富),爵秀两公五子合称五大房,以仁义礼智信注称。仁恩房积恩公字清溪,义和房积贵公,礼琼房积琼公,智忠房积学公字深溪。信东房积富公字东溪。积恩……王演(字建泉)……守国(生子;同春)守邦(迁四川)守都(生子;荣大)守郡(字;安野,生子荣春华春)……荣春(字万富)……甸沐(字仲叔,生子友朝友(陈氏生子周常周吉《无伊》)侯友公友伯友男友)……朝友(生于順治十七庚子年,亡于康熙四十五丙戌(1706)年享年四十七岁。陈氏生于康熙元年壬寅岁(1662))……周常(隨母陈氏迁入四川省南溪县)。
长宁宗亲提供的资料记载,自福建九世积恩公字清溪,妣鲁氏生一子演(字建泉)。
九世积富公字东溪,妣张氏。
九世积学公字深溪,妣葉氏。
十世
十一世
十二世
十三世
十四世缉熙公,妣张国智。
十五世夢(梦)蘭(兰)公,为迁蜀始祖,妣魏际缨。
十六世佩章公生于辛亥年全月二十七日戌时。妣黄真富生二子家瑜家琳。曾孙文秀。
      黃真富  生于辛未年二月二十三日酉时。
十七世家瑜公,妣葵氏生二子。葬于道光十九年二月十一日巳时地名广东坟脚下子山午向癸丁三分庚午庚子分金。
      葵  氏 生于乙丑年六月二十五日辰时麻柳湾梅湖里生长人氏,亡于道光七年三月二十日辰时沈家岩脚下三块石去世。
十七世家琳公 生于辛巳年三月初一日真溪坝新房子生长人氏
    我听老人讲,我们祖宗是湖广填四川时,从福建汀州府,经湖北麻城,入川到宜宾的。入川弟兄四个,其中一个因思念家中父母,想返回,清兵劝阻无效杀害,还剩三个在宜宾分家,我们南溪县以县城下正街干柏树立宗祠的是老二。宜宾韭菜园有一支是老幺。老大王三槐因不满清兵管制,在达州造反,后失败。因种种历史原因,家谱没有了,老人相继去世,目前仅有的都是家族其他人家残缺不全的家谱。所以我们寻根问祖比较困难。
    我们是家瑶公的后裔,家瑶公以上至梦兰公其间段,现没资料补证。家瑶……有囗……文囗……华春(妣罗珍福生富成富锜)……富锜(妣郭向珍张永付生一女三子贵金贵堃贵升)……贵金(字汉如,妣李发琼生三子廷发廷江廷生),贵堃(字汉成,妣张道贵生四女一子廷超,女廷友廷珍廷会廷兰),贵升(字德成,妣陈国琼生四女一子廷洪,女廷莲廷贵廷芳廷英)
自十七世开始新编十二字辈;家有文(荣)华富贵,廷开甲第科名。
自名之后续前新编十二字辈;世代繁荣昌盛,永保传统继承。
现寻求积恩公上源,至缉熙其间传承世系,及缉熙公至家尧公之间的世系传承,与同宗族人。诚望武平,宜宾,南溪等地的宗亲大力协助。
以上资料由王廷兰提供,
王盛务协助整理并传发于中华王氏网上。

联系人;王廷兰  电话;13526309846
        王盛务  电话;1598446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