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研讨会报告之七:2018年任务之三——加强组织建设,实施规范管理

现在我们加入“中华文化促进会”后,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民政部,国家文化部和“中华文化促进会”的规章,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因为我们深切体会到一个社团组织只有实施规范化管理,才能有旺盛的生命力,才能出丰硕的成果。

所以本年度内我们把加强组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按照文促会四届四次理事会指示,严格执行文促会规范的五条原则即:报告审批原则、机构设置原则、工作运转原则、冠名要求原则、领导奖惩原则。

第二、明确组织体系和层次关系,我会作为“文促会”的二级社团,自觉接受文促会领导和姓氏联盟的管理和指导。

第三、坚决执行民政部门及文促会的不再设立“分支机构”的规定,实施规范化管理。

由于我会不能设立分支机构,为此我们坚决执行,在新的组织建设将给予严格执行和自查自纠。

这里有一个特例要说明一下,我们过去建立“工作站”已经多次申明是我会的直属派出机构,不属于分支机构。多年来在编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工作中也发挥并正在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工作站”这个名称容易误解,我们也已经向文促会、姓氏联盟领导报告,上级领导也正在研究并考虑准确界定。因此,在上级领导给予的正式“界定”之前,暂时仍沿用这个名称,等新的“界定”下来将给予更改。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许多工作站成果显著,因此本次会议上将表现工作绩效突出的工作站现在给予表彰。

在基层开展王氏文化研究方面也有一些成效突出的支派单位也给予表彰。

第四、目前在一些地区存在的规范化、合法化的有关王氏历史文化研究社团,分别加强沟通联系,凡是愿意与本会合作的,可考虑以团体会员合作组织形式进行联合与协作,其负责人可以作为我会常务班子中一定级别的成员。

第五、对于在广大基层存在的大量的自发性群众组织,如修谱会、祠委会、联谊会等,将给予指导,其负责人可以按个人名义加入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