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作站欢迎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宗亲:大家上午好!
初夏五月暖融融,岳阳楼下话亲情。在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之強劲东风的鼓舞下,各位不辞车马劳顿,跨越黄河长江,纵横南北西东,聚首古城岳阳,代表王氏族人,研讨王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我谨代表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南省工作站及全省王氏族人,对各位领导、嘉宾、宗亲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福!
十六年来,王听兰主任领军的研究会和总谱局,以传播新时代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宗旨,积极推动中华民族文化和王氏历史文化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编绘了《中华王氏源流示意图》,编撰了纸质版《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是一项雄伟的"究天人之际,书祖宗之德,通古今之变,赞族人之章"的王氏文化工程。不仅可以让王家人了解自己家族辉煌的历史和文化,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增强了凝聚力和自信心,增强了“天下王氏一家亲”的亲和力,增强了氏族团结和民族团结。
旧岁已展千重景,新年更上一层楼。2018年将是新的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中华王氏,走向世界。也是全面推进《中华王氏网络总谱》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展望新的目标,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为筑起大姓梦和承担大姓担当而不懈努力!
八百里洞庭,南纳四水,北吞长江。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王氏宗亲,犹似洞庭天下水,相约岳阳城,参加第十五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欢聚一堂,岳阳楼下话族是,问计兴族谋发展,民族文化增自信,复兴中华争贡献。
漫步岳阳,人从锦绣图中走,放歌洞庭,韵在和谐曲里流。迎来的将是惠风和畅、艳阳高照的夏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昂首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预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宗亲家庭幸福、贵体安康、万事胜意!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南省工作站
                        2018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