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太原晋祠举行

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太原晋祠举行

 

太原是王姓的重要发源地。523日,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我市晋祠开幕。本次大会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我省、我市改革发展成就,提高山西省和太原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调动海内外王氏社团和华人华侨的积极因素,吸引海内外资金、项目、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进一步促进我省、我市与海外开展交流合作。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法国8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及部分省市王氏社团组织负责人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会见了海内外来宾代表,市领导李新春、张明星、王立刚、刘鹓参加。

罗清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的海内外来宾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太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海内外王氏后裔有着勤奋敬业的优秀品质,也有着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创造各自辉煌业绩的同时,始终对祖国和民族深深眷恋,对祖先和故土怀念热爱,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凝聚力,令人钦佩和感动。

罗清宇简要介绍了太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太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5000年文明史和2500多年建城史,自古就是我国北方的军事、经济和文化重镇,也是与共和国一同成长起来的国家老工业基地,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产业体系完备、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优越,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对我们提出了总体要求和5项重大任务,明确了山西今后发展的大方向和大格局;去年9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对山西转型发展给予了巨大支持;前不久,我市又成为首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3个城市之一;同时,省委、省政府高点布局、大力支持,以太原都市区为主战场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对太原的发展寄予高度信任和深切期望。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奋力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希望海内外各界人士密切与太原的沟通联系,多为太原的发展牵线搭桥,介绍和引进更多海内外人士来太原投资兴业,进一步推进太原与世界各地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太原市委、市政府将为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各界人士来太原考察观光、发展事业提供优质服务,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惠共赢。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就太原投资政策和招商引资项目等情况进行了宣传推介。海内外来宾对太原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太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干部精神状态昂扬向上,呈现出奋发进取的良好态势,对太原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憧憬和期望,将积极宣传太原的发展优势、发展成就和发展前景,进一步深化与太原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主持人:吕梁(太原电视台)

 

太原海外王氏联谊后援会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志强致欢迎词

 

菲律宾太原王氏宗亲总会团长王书侯讲话

太原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鹓宣布祭祖开始

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祭祖现场

太原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主持人:师旭东(太原市政府副秘书长)介绍参会主要嘉宾

太原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鹓致词

参会人员观看太原宣传片

太原市商务局局长薛建明介绍太原市情、投资环境、投资政策

全体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