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世家谱》续修工作会议在邹城隆重召开

《孟子世家谱》续修工作会议在邹城隆重召开

 

2018年5月15日下午,《孟子世家谱》续修工作会议在邹城市信达酒店隆重召开。孟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孟淑勤、副会长孟祥太、秘书长孟涛以及来自各分会的近百名宗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孟祥太主持。此次会议上展示了由炎黄家文化有限公司录入并打印完毕的300余册校对稿,参会宗亲拜阅后称赞不已。

孟淑勤会长在致辞中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宗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她强调续修谱牒,祭祀祖先,是中华民族千年情愫,更是孟氏宗亲亘古不变的传统。她号召族人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不折不挠,以精卫填海的无畏精神,以愚公移山的坚定意志,为实现《孟子世家谱》的早日告竣做出应有的贡献!

孟涛秘书长向大会作了《2017年续修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详细总结了2017年度续修工作情况。在各地宗亲们的支持下,2017年的家谱续修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世系资料征集工作全面告竣,并转入了资料录入、编排阶段,目前很多地区的校对稿已编排完毕。针对下一步工作,孟涛秘书长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为颁谱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会议,孟宪恩副主任介绍了家谱资料录入、编排情况,并在会场上将打印完毕的300余册校对稿予以展示,参会宗亲拜阅后无不备受鼓舞。会后,根据工作安排,部分校对稿将发放给当地宗亲进行校对。该谱编撰成功后,将成为目前各姓氏通谱中世系最为完整,影响力最大的姓氏谱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