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加第十三届(太原)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摘记

我会参加第十三届(太原)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摘记

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5月22—24日山西太原市召开。523日,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法国8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及部分省市王氏社团组织负责人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会见了海内外来宾代表,市领导李新春、张明星、王立刚、刘鹓参加。

罗清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的海内外来宾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太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海内外王氏后裔有着勤奋敬业的优秀品质,也有着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创造各自辉煌业绩的同时,始终对祖国和民族深深眷恋,对祖先和故土怀念热爱,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凝聚力,令人钦佩和感动。

我会王听兰理事长,王槐玉秘书长,胡小平常务副秘书长,王福现副秘书长及总部工作人员吴谦参加了会议。我会代表22日中午在晋祠宾馆报到后,即与已经到达的海外国家王氏代表拜见、会聚,气氛亲切热烈。并于宾馆的接见厅与先期到达的缅甸、马来西亚、印尼、法国等代表团的团长及有关宗亲代表相聚座谈,介绍我会开展王氏文化研究,编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情况,并正式提出《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海外卷)编撰工作开始启动,介绍了启动的具体步骤与要求,分发了相关资料。博得了海外王氏宗亲的赞誉与支持。

23日上午,在晋祠晋溪书院门口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太原市领导、王志强会长,海外国家宗亲相继发言致词。

接着在子乔祠前进行隆重的祭祖大典。参观子乔祠,王氏陈列展览,王琼祠及晋祠名胜博物院。领略了反映具有3000多年历史文化的晋祠著名景点。

23日下午,又分乘8辆大巴去山西省博物院参观,领略了中华悠久历史文明的遗迹,同时借此机会见了许多老朋友,结识了一些新朋友。

当日晚上召开了发起国的团长会议,会议经过商议决定下届“第十四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将于2020年在泰国召开。

5月23上午十一点,山西省太原市领导会见了海外宗亲代表,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市政协主席张明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鹓、原市政协副主席,太原海外王氏联谊后援会会长王志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贵云等领导人会见参加第十三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各代表团团长、菲律宾太原王氏宗亲总会理事长,代表团团长王書侯应邀参加会见就坐主宾席与罗清宇书记交谈、对这次世王会隆重召开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4日上午,在晋祠宾馆的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太原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中午太原海外王氏联谊会后援会举行欢送宴会。海内外王氏宗亲在热烈的祝贺声中互相问候,并期盼在下届世王会上重逢相聚。我会代表与海内外宗亲社团团长一起合影留念。


24日下午,我会代表与菲律宾代表们一起参观龙城古镇。当晚在太原市工作的王泽武先生宴请我们,畅叙了研究、编撰王氏家谱文化的浓厚情谊。

25日上午,我们拜访参观了段博瑞先生创办的“三宝十二生肖养生馆”。

25日下午我们参加“第三届中华姓氏文化论坛”的代表,即由王福现先生驾车赴河北省清河县城参加“第三届中华姓氏文化论坛”。(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