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书院在张氏文化周期间揭牌 国学进万家、家学复兴计划开启

青阳书院在张氏文化周期间揭牌

国学进万家、家学复兴计划开启

 

5月28日为张氏祭祖节,为期5天的张氏文化周期间,在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的关注下,青阳书院举行揭牌仪式。青阳书院的成立标志着张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国学进万家,家学复兴计划的开启。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与清河县人大主任任山景为青阳书院揭牌。仪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英聘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青阳书院位于清河县青阳新区张氏祖庭内,书院以传统书院建筑结构为基本格调,整体为封闭的四合院结构,书院内设有讲书堂、图书室、会议室等。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青阳书院屏风石上的《大学》格外醒目。走进书院,一股清新的空气便扑面而来。随处一坐,张氏家训入眼来,“敬祖宗、孝父母、友兄弟”吟诵家训古理,感受家风魅力。

清河古称青阳,青阳书院是全国首家以姓氏文化研究为主的国学书院,它以张氏文化为载体,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张氏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管、政府资助,依托华夏张氏祖庭,以专题讲座为主,以网络教学为辅,上承中华传统,弘扬中华文化,面向社会公众,是一座开放性的传统文化教育公益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