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西阿扎屯寻根问祖记

水西阿扎屯海拨高一千八百米, 属高原山间倾斜地, 四周悬崖陗壁, 旧社会草木复盖, 人口稀少, 只有四条土石小道行, 东道阿扎卡子, 东北严家卡子, 东南天桥卡子, 西南屯口卡子, 均有门开关, 要想出进十分困难,屯中住有大姓王、赵、范及其它姓氏,过去屯上发生过‘吴王剿水西、苗夷反乱等民间事件,致使造成屯上人流离失所远走他乡,外走前辈他乡繁衍生存致今,时代好,中华大地处处各姓氏寻找上源 正在兴起,找祖公寻故乡,在十八世纪有王富德、王富林两弟兄离开故乡,离开同胞兄弟王银(林)山,远居六枝箐口和水城红岩以那龙井边至今,繁衍九代,2018年初王祥到盐井寻找族人,经王隆贤,王世吉介绍,找我帮助。 这一信息1976年我就知道,那年我在青海00926部队服役,由红岩去服役的王志云与我同排,王志云告诉:他家是由阿扎屯搬红岩的,我们是同乡,是战友,我又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会员,有责任帮助其他王姓寻根访祖,于是开始了水西阿扎屯寻根问祖记。
王志云王祥微信电话提供信息:分支祖王富德、王富林两兄弟是由水西阿扎屯搬到红岩以那龙井边的,还有王银(林)山在水西阿扎屯(今水城县阿扎屯盐井)。依据此信息开展水西阿扎屯寻根问祖。
2018年6月,正值盛夏,气温高,冒着炎热的日子向水西阿扎屯出发,王祥一行四人由贵州安顺经六枝、红岩、阿戛到盐井王永全家,我由水城乘公共车去盐井与他们会合,时值中午赶到会合,在王永全家开会研究, 对盐井东面原四村王姓进行核对得出核对对象. 原树林村青杠林王银方支有相合, 我们赶到考证, 王志云支是彝族, 王银方支是彝族, 王银方不在, 据王银方妻告诉听说上辈有三个老人, 分在水城、盐井、树林,现盐井有王远学支,这些都有相同,可是遗撼的是沒有找到主亊人,沒有找到记载文字,时不待我,太阳落山,我们只好返回,与主亊人电话联系,下次再去考证。
贵州六盘水王隆进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