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姓宗亲座谈联谊会圆满成功

北京王姓宗亲座谈联谊会圆满成功

2018年6月30日,由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王姓文化委员会主办,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廊坊墨宝印刷有限公司(赞助晚餐及场地)、炎黄家园(北京)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山东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朱海峰朱总赞助的王府私享酒,有王焕粱宗亲赞助的进口红酒(价值6000元进口红酒)、北京王姓宗亲座谈联谊会在北京市南锣鼓巷家文化驿站举行,来自河南、山东、河北、黑龙江、天津及北京等地共二十多位王氏宗亲代表参会,各地代表就王姓组织的建立各抒己见,但态度出奇的一致明确,就是尽快成立国家级王姓组织,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长王晓滨应众宗亲强烈要求,代表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庄严宣布: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王姓文化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布王姓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启动以总编辑王朝利为首的《中国王姓祠堂》编篡工作,为王氏宗亲寻根谒祖、为王姓文化的研究传播增光添彩,留下精彩华章。

会议有王朝利总编主持,王晓滨会长首先发言,王会长就国报会进行介绍,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创建于1980年,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级一级社会组织,有审批国际级二级社会组织的权限,是由新华社原社长穆青、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黄钢、著名作家魏巍等发起筹备,报请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而成立,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互相了解,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与争取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晓滨会长还就国报会已成立二级社会组织以及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并就前一段王朝利总编负责的王姓纪录片的拍摄、《王氏研究》的编辑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中国王姓祠堂》总编辑部正式启动予以当场郑重宣布。

 中国国际佛教基金会会长王世忠就王姓的字派、来源发言,接下来王志环、王泽淮、王焕粱(赞助价值6000元进口红酒、王雪、王洪、王艳凌、王志苇、王立军、王立东、王保振、王双艳(曾用名王双岩)、王娟(国报会)、王菲、王娟、王梅、朱海峰、王洪雨、王浩、王勤、王焴清、王朝利等宗亲纷纷发言,献言献策,为王姓组织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7月1日王氏家族积极分子相约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王姓文化委员会办公室,商谈王室家族美好未来,并就各自分工毅然承担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