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姓氏文化研究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中华文化促进会姓氏文化研究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7月7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氏文化研究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辉国际会议大酒店召开。有来自姓氏文化研究中心的常务理事单位连氏、崔氏、卢氏、高氏、周氏、楚雄氏、方氏、杨氏、爱新觉罗、薜氏、张氏、胡氏、羊氏、侯氏、金氏、乔氏、王氏、舒氏、丁氏、吕氏等20多个姓氏工作委员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代表参加了这次姓氏文化研究工作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一是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对姓氏文化研究组织活动的工作意见。二是加强姓氏文化研究组织的规范管理,重点做好姓氏族谱研究与编纂工作。三是以中国传统文化资源为基础,切实开展好姓氏文化研究,善用姓氏文化研究成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我会王听兰、王挺王槐玉等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听兰会长作了简要的姓氏文化研究工作情况汇报。


7日下午,在北京百年风云文化艺术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定淼先生的组织引领下,我会召集了在京工作的部分王氏宗亲座谈,参加座谈会的共有20多人,听兰会长向大家介绍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的历程与其十几年来的研究成果,完成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编纂出版发行工作,得到了在座各位的充分肯定。大家相互进行了认真的交流,一同感受分享了家族文化底蕰带来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倾听了各位人生事业上追求道与义的升华!也感悟了在京工作的家族贤达崇尚家风、族体精神与敬业的家国情操!我们很受感动,同时感谢在京工作的宗族贤达对家族文化研究的关心与支持。(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