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姓氏通书》座谈会在河南省迎宾馆举行


《华夏姓氏通书》座谈会在河南省迎宾馆举行

  

2018年7月14日,由河南省华夏姓氏文化博物馆主办,中华传承网、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华夏姓氏通书》座谈会在河南省迎宾馆举行,朱姓、吴姓、项姓、常姓、马姓、王姓、乔姓、张姓、李姓、中华传承网、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发言,就《华夏姓氏通书》建言献策,探讨姓氏文化的传承、弘扬。

会议由河南省华夏姓氏文化博物馆朱国林馆长主持,朱馆长就本次邀请参会资格发言,标准就是必须是姓氏文化的持续践行者,姓氏组织的负责人。朱馆长还就本次会议主题发言,并就博物馆园区一期一千亩地的开发,二期二千亩地规划一一介绍。

 张教授就《华夏姓氏通书》整个架构,精准定位、目标分解、过程定义发言;吴姓组织吴天玺会长就吴姓工作的开展,家谱的编撰、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案发言。项姓组织会长项锋就项姓统谱编撰,祠堂的规划发言;常姓常现红秘书长就《华夏姓氏通书》详细方案做介绍;中华传承网朱海森董事长就中华传承网规划发言;马姓组织会长马培刚就自己军人经历,从士兵到团长的心态变化以及管理策略发言;王姓组织负责人、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利就目前姓氏文化组织运营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案发言;乔姓负责人乔粒就乔姓活动开展发言以及李姓代表一一阐述了自己观点。

 最后,大家统一意见,决定以少量姓氏作为试点,寻找规律,然后大量复制的方法开展《华夏姓氏通书》的编撰工作。

会后大家前往郑州东区商都路康平路王姓会馆,参观考察王姓委员会对于姓氏文化产业化实操介绍,大家对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发相关汝瓷王姓祖像、朱砂王姓祖像、紫砂王姓族徽茶具、水晶王姓族徽茶具、王姓记录片拍摄、王姓研究编撰、木雕王氏家训等工作开展给与较高评价。郑州大学教授、王姓组织副会长王熙瑞、负责人王朝利设宴欢迎大家对王姓会馆的考察、感谢对王姓的支持。


编辑 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