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小伙”还是个“好公仆”,大荔县有个第一书记叫王虎

“帅小伙”还是个“好公仆”,大荔县有个第一书记叫王虎

 

大荔县苏村镇沙南村第一书记王虎,作为一名县上选派干部,王虎坚持吃住在村,通过“三步走”让他在群众心中树立了,踏实肯干的“好公仆”,亲切和蔼的“帅小伙”,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良好形象。

自从王虎到沙南村担任了第一书记,他积极打开群众与干部之间的“心锁”,彻底发挥着第一书记的“鲶鱼效应”,激活干群活力,激发脱贫信心,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只有与村民同吃同住、做一家人、与村民打成一片,才能真正得到村民认可和支持”,这是王虎同志对驻村工作的深刻认识。自到村任职后,村两委班子正直换届,很多村中事务开展难度大,村党员干部思想不统一,他便购置了床铺及生活用品,把“家”搬到了沙南村,与村民同吃同住。这有效地激发了新任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活力,推动驻村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王虎始终将抓党建作为第一书记的首要责任,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扶贫,力争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扶贫工作全过程,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和党支部的向心力、战斗力。

思路转变是改变群众贫困面貌的根本,也是激发村两委以及广大群众发展活力的关键。入村伊始,王虎就把转变群众观念作为帮助沙南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点去抓。针对沙南村位于沙苑风景旅游生态区这一优势,围绕沙苑景区建设,努力改善沙南村面貌。他利用自己单位的资源优势,给村里的老百姓赠送果树管理科技资料,并邀请相关专家到村为村民进行黄花菜、黄桃管理技术培训,使村民更好更全面的掌握科学管理技术。同时还给自已包联的贫困户王德明、魏海江送去了残疾人助力工具。遇到连雨天,他挨家挨户的排查危房、漏雨房,反复叮咛群众搬到安全住房。一件件暖人心的小事情,汇集成大力量,使王虎这个普通的名字烙进了沙南村老百姓的心里。

产业转型是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建立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也是村集体经济改革的重要步骤。王虎在驻村工作中,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项目资金争取,作为驻村的“硬抓手”。他到村任职后多次和镇村干部外出考察,最终确定产业转型栽植黄桃,经过他的多方努力,现全村37户贫困户栽植黄桃230余亩,同时他还和镇村干部积极协调县扶贫办、县水保站,给沙南村黄桃扶贫产业园争取机井10眼,并配带配套设施。实现了土地增产增效、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最大限度的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吴刚民